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准扶贫需干部动真格转作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精准扶贫需干部动真格转作风

2022-03-11 11:23:45 作者:敬小苏 来源:敬小苏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准扶贫需干部动真格转作风

  “十三五”时期是中国脱贫攻坚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今年全国两会“下团组”,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脱贫攻坚一定要扭住精准,找对“穷根”。

  可见,“精准”二字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灵魂,但很难拿捏。扶贫、脱贫的措施和工作一定要精准,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

  近年来,中央、省、市、县从不同层级、不同角度、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说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开展扶贫工作滞后;扶贫方案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可操作性不强;部分工作队员自我要求不够严格,联系群众不到位,扶贫帮扶纸上谈兵流于形式。一些百姓调侃:“中央的考虑,是要为人民做事。可一些地方干部眼睛总看到上边”、“今天扶贫明天脱贫”、“我们在系统里就脱贫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