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走进你的心:“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陪伴博山自闭儿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我走进你的心:“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陪伴博山自闭儿童

2018-08-18 19:59:13 作者:郭祝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我走进你的心:“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陪伴博山自闭儿童

  7月22日上午,“播种阳光”暑期实践团起床为做饭,并在饭后迎接自闭儿童,协助老师家长开启为期一天的疗愈时光

  团队成员继续协助孩子完成每天都有的养殖课与绿化课,养殖课与绿化课分为A、B两组进行,两组每天交替上课,即孩子的绿化课与养殖课间隔进行。

  手工内容为包饺子,所有成员前往食堂听从老师分配,团队成员协助老师拿出先前准备好的食材工具根据成员任务发放相应工具。团队成员小心地扶着孩子的手擀饺子皮,努力跟上老师包饺子的进度负责包饺子的孩子在团队成员的指引下捏出花边,但仍然有的饺子被包的“四不像”,惹人发笑,趣味十足。

  饺子包完后由老师负责煮熟,团队成员陪伴孩子与家长在外等待,等待期间家长与团队成员聊天,其中一位家长说,自闭症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疾病,他们也并不奢望孩子能够奇迹般的治愈,恢复正常孩子,只希望孩子能够在愈疗中心学会控制自己管理自己,最终在长大后能够靠做一些简单工作补贴家用(博山区一家专门招收残障人士工厂,由他们完成简单的工作)。

  午睡过后,孩子们进行内容为缝制手工品的手工课,老师将针线发给孩子并反复嘱咐家长与团队成员看好孩子注意针,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各小组孩子根据图片指示来进行布偶制作,裁剪布料,缝制布料,最后填充棉花,最终将玩偶完成。

  团队成员住进博山馨欣阳光家园自闭症疗愈中心,走进自闭症儿童,旨在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现实问题以及家庭状况,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传播,引起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与帮助,实现精准扶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