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 华小佗 ”实践团: 访博仲之发展,助中医药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理工大学“ 华小佗 ”实践团: 访博仲之发展,助中医药传承

2022-07-13 13:15:06 作者:马欣 顾茜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推荐 阅读:载入中…

  7月8日,山东理工大学“华小佗”实践团同博仲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博仲公司发展状况及其在中医药传承方面做出的贡献做交流讨论。

  首先,负责人就杜仲产品销售渠道作出简要介绍。虽然杜仲提取物可以合成微囊粉等多种产品,但是由于国家食品安全法的限制,生产的产品无法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限制了产品销售的部分渠道。负责人表示公司仍需进一步制定杜仲产品规则,尽快拓宽销售途径。团队成员认识到产品的销售流程与学术研究大有不同,产品成功上架需要多方协调来实现,而非单一研究结果的呈现。

山东理工大学“ 华小佗 ”实践团: 访博仲之发展,助中医药传承

  随后,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公司涉及到的其他业务,包括林业、文化、工程等多板块来支撑中药材杜仲产品的生产成本。例如,在文化板块主要聚焦于党建宣传方面,包括出版书籍,组建艺术团进行巡演等;在林业板块,公司在博山区建有杜仲种植园,供合作商了解产品的原材料状况的同时丰富淄博当地中草药品种。在交流中,团队成员了解到目前中草药杜仲在军工领域应用广泛,在民用方面相对较少,公司抓住机遇,将杜仲民用化作为主攻方向。团队成员纷纷对公司的独特发展眼光做出赞同。

  最后,实践团队成员向博仲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通过在博仲的实践和交流,团队成员开拓了专业领域的眼界,增长了中医药有关的才识,为实践团队后期对中医药的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