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的孩子

2020-07-21 17:20:48 作者:宋美萍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儿童群体还有一个好听名字,叫做“星星孩子”,他们在胚胎时期就已经被决定了他们的人生注定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并且自闭症并不能通过产检发现,他们会在两岁左右表现出一些退行性行为,在这之前他们在一些方面甚至比普通孩子表现更好,只有在他们表现出一些异常行为之后我们才会发现他们的“与众不同”。

  每一个星星的孩子他们都有自己世界,在我们的眼里,他们可能表现出的是不受控制的多动、尖叫、拍桌子注意力无法集中等,就像那句话——“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其实用在这儿就是一千个自闭症儿童可能有一千种不同症状,他们通过一些“特殊”的行为来维持他们自我世界的平衡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但其实孩子们的这些行为我也可以年龄较低的时候开始干预,在很长时间训练之后孩子们的这些行为是有希望得到缓解甚至彻底消失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有机会进入普通学校完成学业。虽然只有极少部分的孩子可以通过训练达到进入普通学校的水平,但是这对于老师家长们,对关心这个群体的人们已经是一个极大地鼓舞了,这证明我们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但自闭症儿童绝对不等于一无是处,很多孩子在某些方面极很高的潜能,对于普通孩子来说,他们的六岁可能十以内的加减法需要掰着手指头数一数,但是我亲眼到六岁的自闭症儿童可以在你写下题目的同时答案脱口而出。所以,虽然他们也需要社会关爱,但事情不要时时刻刻都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他们,不打扰,不过分干涉,才是对他们最好的保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