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见继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见继女

2018-08-19 20:23: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见继女

  我和小琴计划下个月结婚,不过,目前有一件令人棘手的事,那就是小琴的女儿莹莹放假归来,我们必须要面对这个问题,小琴一直没有将我们的决定告诉她的女儿,因为她说,不知道该如何向女儿启齿。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拖到无法再拖的时候了。

  在小琴前去车站接女儿莹莹的时候,我有些不安地坐在客厅里等着。不多会,我便听到了敲门声,莹莹的姥姥急急忙跑过去开门。

  “哦,姥姥,我的老宝贝。”说话的是一个女孩声音温柔富有磁性“我妈呢?”女孩个子高大,看样子要比小琴高出十多公分,打好几个号。

  “黄丹,将我的行李箱拧到我的卧室吧,别把他放在客厅了。”同时进门的还有一个英俊青年,看样子是她的男朋友

  我没料到莹莹竟然如此的开朗活泼,我见过她的照片,但照片无法如此真实地呈现。我还以为她会是年轻版的小琴——一一个温婉的、更有个性和现代感的小琴。可我想错,莹莹看上去遗传了他父亲的活剥和美丽,散发着一种强健热情,她的出现似乎可以改变整个房间氛围

  “哦,好美的郁金香。”她欢呼着走向花盆,那是小琴为了女儿专门布置的。她弯腰闻了闻说:“郁金香有种属于春天的淡淡的香,我……”

  在她抬头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我,忍不住瞪大了眼睛。我走向前说“我是有致,李有致。”

  莹莹客气地问道:“你好,你在等我妈妈吗?”

  “你妈妈刚到车站接你去了,大约十五分钟前。”

  “妈妈真是个傻瓜宝贝,姥姥,你怎么没有提醒妈妈按时出门,基本上她还没出门时我的那趟车就已经到站了。”

  “临出门时,你妈妈找不到她的手提袋了,找了一阵子,所以耽搁了时间。”

  “没关系,等她发现那趟车早到了,很快就会折回来了。”一旁的男孩子说。

  “哦,也是,姥姥,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说着,她在姥姥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然后说:“家里打扫的真干净,一切都是老样子,可是这沙发怎么换位置了?”

  “这样看起来宽敞些。”我回答到,因为那是我和小琴一起挪换的位置。

  “不,我喜欢原来的样子,黄丹,来,过我帮我把沙发挪到这里来。”

  我上前想帮忙,可是那个叫黄丹的小青年却对我说“我自己就行。”

  他们俩人搬好了沙发后,莹莹拍了拍手说:“大功告成,这样看起来舒服多了,我喜欢一切照旧。姥姥,我那只小鸟图案的坐垫呢?”

  “在呢,在呢,我的小祖宗,只是把它洗了,这会儿在阳台上晾着呢。”

  “好吧,没关系,我的去看看我的房间了。黄丹,把我带回来的红酒你给这位叔叔倒一杯。”莹莹说着,朝卧室走去。

  “没问题。”男孩答道。

  我觉得自己还是离开的好,于是说:“不用了,我该走了。”

  莹莹停下了脚步说:“你不等妈妈了吗?我想她很快就会回来的。”

  “不等了,我得走了。明天见,老太太。”

  我对男孩和莹莹点了点头,然后走了出去,我可以听到莹莹在连珠炮似的跟姥姥说话。

  我原本着急和莹莹见面,希望尽早得到他的认可,和她建立感情。可我还是在真实版本的继女面前怯场了。我最好还是等小琴和莹莹讲清楚再来跟这个未来的继女建立情谊的好。不过,我觉得甚是心烦,因为莹莹和我想象的相差太远。我原以为她是一个被母亲宠坏了的、处处依赖母亲的女孩。而今她的青春靓丽充沛精力和迷样的自信都让我感到震慑。原本莹莹在心中只是一个概念,现在已成为一个现实强大的现实。看来我和小琴并不会像我之前想象的那样顺利地不入婚姻殿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见继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