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7岁秦岚不能长皱纹,48岁钟丽缇不能发胖:女人有义务保持美貌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7岁秦岚不能长皱纹,48岁钟丽缇不能发胖:女人有义务保持美貌吗

2018-08-21 13:15:06 作者:西水的口袋 阅读:载入中…

37岁秦岚不能长皱纹,48岁钟丽缇不能发胖:女人有义务保持美貌吗

  刷微博,看到“钟丽缇回应身材走形”的话题

  起因是有些媒体拍到钟丽缇的“发福照”,一大波粉丝看了之后觉得性感女神不再。

  性感女神钟丽缇

  钟丽缇回应:自己确实比以前胖了,但不是婚后幸福肥,不是胡吃海塞不运动,而是正在积极备孕。因为药物影响内分泌身体产生一些变化

  既然是被本人签字盖章的“胖”,那可能是真胖,于是我去搜了她的发福照。

  ↓ ↓ ↓

  咳咳,还真是“胖”呢。

  无独有偶,最近凭借《延禧攻略》翻红的秦岚,接受某媒体的采访

  媒体抛出网友的一些问题,其中之一是“37岁秦岚片场照曝光,拍戏一条过,难掩岁月痕迹皱纹清晰可见?”

  对此,秦岚的回复是:“对呀,都37岁了,能没有皱纹吗?”

  对明星外形瑕疵零容忍,网友也不是一回两回。

  在演技欠缺时候,明星靠脸蛋和身材吸引观众,观众挑剔还说得过。但和年轻偶像相比,37岁的秦岚和48岁的钟丽缇还能获得大家喜爱,不能说和容貌身材毫无关系,但至少除了外形还有别的,比如演技,比如性格,再比如经典角色

  再者,有点生理常识的人都知道,25岁之后新陈代谢变慢,30岁之后悬崖式暴跌,这意味着你和年轻时吃同样的食物,做同样的运动,身材还是会改变。更不用说皱纹,谁要是要求别人年纪大了不长皱纹,只能说他/她有违天理

  所以,任何一个明星对观众都没有永远保持美丽承诺义务

   

  明星尚且无力阻止外形的变化,普通人更无法避免变老和长胖。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男人在乎女人胖吗?

  多达8231个回答,我认为大体上能代表群体意见

  其中不乏“老婆多少斤我都爱,只要她身体健康”的表白,但超过90%的回答都指向一个论调:女人一旦胖起来,就会遭到男人嫌弃。有明说“你看你这么胖”,有暗示“老婆,咱们去跑跑步吧”,有出轨者把出轨原因归结为老婆太胖,没有吸引力性生活质量不高,更有女孩觉得自己太胖,对不起男朋友/老公

  鉴于在意女朋友/老婆体重男性太多,甚至有女孩也觉得男人有理由嫌自己胖,在此我不能一口咬定这些男人对他们的另一半都不是真爱。他们有些人的回答看似也道理:一个没法控制身材的女人,是对自己不负责,那凭什么要求我对她负责?

  截图来源于知乎(侵删)

  想对这位小哥哥说,胖的原因真的不仅仅是不自律啊

  而大部分男人以及少部分女人眼中的无法控制的身材是怎样的呢?

  截图来源于知乎(侵删)

  随后,我又问身边的直男:你们觉得身高165,体重多少斤合适

  他们的口径相当一致:90斤吧,最多不超过100斤。看来,他们对于女生胖这件事情相当忌讳,他们比女人更加遵循“好女不过百”的准则

  而事实呢?

  身高160体重110,身高165体重120是相当匀称健康的身材。如果你不需要出镜,这个身材无论是平时合影还是日常接触都不会让人产生“胖”的感觉。另外,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18岁及以上成年男性和女性平均身高和平均体重,中国女性平均身高为155.8cm,体重为57.3kg。所以,以上所说的胖都还在水平线以下。

  体重不过百,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严苛标准,更不用说身高165cm,体重90斤。我基本上是这个身高体重,所以可以跟你们说一说要维持这个纤瘦程度,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

  首先,先天瘦,骨量轻。

  我从小就瘦,有一部分遗传原因。即使大学时候胡吃海塞,体重也没超过110。另外,作为南方人,骨架小,骨量轻,现在45kg,全身的骨量不到1.5kg。按摩师傅也说,我骨头非常纤细

  其次,饮食和运动。

  早上一般是一个包子,一个鸡蛋,一杯豆浆。中午基本素食,丝毫不能勾引起食欲青菜,最多1/2拳头大小米饭,偶尔两小块鱼。晚上没有主食,少油素食。每天步行1小时,跑步50分钟。

  以上还都是建立在长期运动,肌肉率82.5%的基础上,如果我某一段时间缺乏运动,新陈代谢变慢,就意味着我即使吃得更少,也很难保持现在的身高体重。

  举我自己的例子,有人可能会说你那么瘦还撺掇我们不减肥,是不是太恶毒

  当然不是,我只是想说,以现在的物质平和饮食标准,瘦意味着挨饿和大量运动我喜欢自己精干的感觉,享受运动,身体非常健康,但健康的方式也并非只有这一种。

  我的朋友,身高160,体重120,就是大多数人口中所说的胖,但她四肢匀称,凹凸有致,面色红润光泽感也非常好,很健康很美妙。整个人自信,有韵味,有气场喜欢她的人也很多。

  所以,并没有规定说人一定要是哪一种身材。你觉得自己瘦的时候状态更好,能接受运动,那就去减肥。你觉得运动痛苦美食生命之光,代谢也不太快,没必要过多改变。如果说身材有标准,那只有三个:一是健康,二是你喜欢,三是不要过分为难自己。

  对于保持怎样的身材,每个女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主意。别人觉得胖,那是别人的事,只要你觉得可以,就完全没必要追求骨感你应该拥有自己的审美观念和能力,保持身材、美貌并不是你对男人的义务,不知疾苦的直男并不会为你分担一丝饿的感觉,一点流汗的痛苦,一点瓶颈期的挫败,所以他们的观点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参考价值重要的是你认不认可现在的自己,这是不是你最好的状态。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杨紫秦俊杰分手:为什么恋爱三到五年是个坎?》

  《何洁深夜发文揭离婚内幕,网友:分居一年就谈恋爱,真不要脸!》

《张馨予结婚:凡幸福无法治愈的,任何药物都无法治愈》《张丹峰与经纪人合作“无间”惹众怒?被网友心疼的洪欣可能不在意》

  《阚清子:女生一定要逼婚,不然怎么知道要放弃?》

  《郑爽新恋情曝光:胡彦斌受不了的“真性情”总有老实人买单》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