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跑的好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晨跑的好处

2020-08-24 10:44:16 作者:太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跑的好处

  晨跑的好处

  太傻

  我坚持晨跑已经十八年了,体会到一些好处,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1,坚持健身慢跑对健康确有好处。

  十八年前,我因缺乏运动体型肥胖体重达100公斤,肚子也很大,是全厂闻名的大胖子。在一次体检中,发现我有高血压初期症状开始决定服用降血压药品,并且已经买回了降压药准备吃。晚我思前想后,觉得降压药一吃就不能停止,必须终身服用,于是,就毅然下定决心,不吃药开始运动。

  第二天我就开始晨跑,由于体重太大,跑起来非常累,腰酸背痛,尤其是脚酸胀得路都走不了,但我决心下定了,就始终坚持。在三个月之内,通过大运动量和大量的排汗,我的体重大为减轻。在一年之内,我的体重减到了85公斤左右

  开始运动之前,我已经51岁了,开始出现了许多衰老的症状,比如,天气冷一些,马上觉得头顶怕冷,就必须戴上帽子;晚上精神不足电视时打瞌睡;另外就是消化能力急剧下降,尤其是晚餐吃了很难消化,食物胀在肚子里非常难受。总而言之,未老先衰的亚健康状态非常明显

  但是,通过这么多年的运动,所有的衰退现象已经全部消失。更可喜的是,血压完全恢复正常

  2,坚持健身慢跑对精神态确有好处。

  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能够近二十年如一日地坚持运动,就是在不断地挑战自我。自己通过运动,能够使身体始终处于比较良好的状态,就会在精神上有一种愉悦感和成就感

  科学研究证明,人在运动时,大脑里会产生一种让人愉悦的物质,使你开心快乐

  我有深刻的体会,每天运动归来,我的精神都格饱满心情都格外愉快心态都格外轻松。我觉得我在和自己的斗争中胜利了,我在和衰退的斗争中胜利了,于是,我把每一天都看成自己生命中节日

  生命确实来之不易我们必须珍惜爱护它。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一切。

  3,坚持健身运动形式可以多样

  年轻人要上班要加班,工作生活压力很大,因此难以坚持晨跑也是情有可原的。但一定要建立比较科学的生活方式,把合理的运动作为生活中一种必需。你不一定非要晨跑,但你可以在一天中抽出30-40分钟运动,或者在周末多运动一下,比如慢跑,快步走路,上下楼梯,骑自行车漫游,做做操,打打羽毛球乒乓球等等。千万不要一天到晚沉溺于电脑手机,长时间地一动不动。如此你将很可能成为“三高”候补队员,到时悔之晚矣。

  老年人更加要有运动意识。但要量力而行。我提倡“慢运动”,一切都要“慢”。但不运动是绝对可取的。你们尝到了运动的甜头,就会快乐 开心了

  无论年轻朋友或是老年的朋友,一定要把握好运动量的问题。切勿过度运动,否则效果会恰恰相反。

  写于2019年12月6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跑的好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