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你不好意思说的事,他们今天帮你说了|香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你不好意思说的事,他们今天帮你说了|香北

2022-04-24 03:34:32 作者:香北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你不好意思说的事,他们今天帮你说了|香北

  香北有言:你有多久没有利用手机发那种一毛钱一条的短信了,还会用吗?是不是现在都用微信发信息了?时光飞逝,通讯科技大发展,微信闯入我们生活的时间有几年了,有了微信就有了朋友圈。朋友圈里有亲戚、同学、同事、朋友、孩子的辅导老师、银行的客户经理、保险工作人员……伴随着微信好友人数的扩大,我们每次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的内容也千奇百怪:代购、微商、拉票、诈骗……这个点赞了,那个没有点赞,这个给我屏蔽了,那个我又不想给他看了,领导又要求我们发朋友圈了,等等……遇到这些事后,有读者打倾诉电话向我倾诉,这样的倾诉我接到不少,特别是近一年。于是,上周我们发出“一起吐槽朋友圈”的征集,吐槽的人挺多。为什么要吐槽、要倾诉?理由很多,其中一点我们认为非常重要,那就是朋友圈已经建立起来了,但朋友圈的基本规则似乎还没有建立起来,或许看看下面这些咱身边人的倾诉或吐槽,更有助于朋友圈规则的建立,以便带给我们每个人更好的生活感受。另外,到底什么是朋友?怎么做人才不招人烦?或许看后,大家会有所思考。

  我真希望他俩把我屏蔽了

  倾诉者:文文(化名) 女 25岁

  我认识一个男人,是我邻居的同事,机缘巧合下加了微信,每次刷朋友圈我也不怎么在意,直到有一天,我在刷微信朋友圈的时候,突然发现,他认识我的一个女同事,认识也没什么,平时点个赞也没怎么注意,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他俩在朋友圈称呼对方为老公老婆。女方已经结婚了,老公我见过,不是我邻居的同事,所以他俩……可能他们也没想到他俩会有共同的我这个朋友吧,所以我觉得好尴尬呀,毕竟我和女方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所以我每次发朋友圈都小心翼翼的,希望他俩别点赞我朋友圈,太尴尬了,我真希望他俩把我屏蔽了。吐槽一下,真的好尴尬啊。

  主任总是强迫我往朋友圈发一些信息

  倾诉者:刘明(化名) 男 24岁 

  我刚参加工作有一年多了吧,最受不了的是,公司的主任总是强迫我们往朋友圈发一些信息,这个我是很讨厌的,我觉得我的朋友圈,我发啥那是我自己的事,别人不能干涉,可是他总是管我们,主要强迫我们发一些公司的宣传,其实偶尔发几条真的无所谓,我也想公司好,可是有一天他强迫我们发了六条,我哥们看到后,都发来信息问我,说我是不是有病?唉,我也没办法,后来我就这样了,他让我发,我就发,但是谁也看不到我发的,就他能看到。虽然这样,但是我心里真的不爽。

  我同学把我分到“顾客”组去了

  倾诉者:刘敏(化名) 女 38岁 

  大学毕业之后,同学们彼此加了微信,虽然天各一方,平时看看彼此朋友圈,似乎还是在身边,有些人做了微商,虽然刷屏挺烦人,但至少你对他的生活有一个判断。

  有一个女同学,就干了微商,就叫她小微吧。小微不是那种一天刷屏三百条的可怕微商,一天也就发四五条吧,什么晒快递单转账记录啊,各种世界股东沙龙大会啊,喜提保时捷啊……都是老套路,低像素的照片加上神神叨叨的话,看着解个闷儿也挺有意思的。而且明显干的劲劲儿的,朋友圈里除了微商套路,就都是正能量的问安和心灵鸡汤。

  今年春节,大学同学聚会,那姑娘也来了。生活里的微商就不咋微商了,挺正常的一个辣妈。聚会上大家唠开了,大家照例得吹吹自己的近况吧。小微比较谦虚,说自己就在一个公司做文员,不好不坏的。小微同寝室的姐们儿喝的有点儿到位了,看着小微太谦虚了,就直着嗓门说:“咋叫不好不坏呢?你老公厉害啊,不是刚还送了大粉钻吗?就你早上朋友圈晒的那个!”小微含蓄一笑,说:“没有没有。”

  本来这页就该翻片儿了,同学里特别爱较真儿的小A君翻了翻手机,偷摸跟我咬耳朵,说:“今早晒的钻戒,我咋没看见呢?”我也翻了翻小微的朋友圈,也没看见晒钻戒的那条。然后像传染病一样,大家都翻起了小微的朋友圈,现场只有四个人看见了那条晒钻戒的朋友圈。

  好吧,这次我懂了吧?我被分组了。我被分入只能看见她卖货、看不见日常的“顾客组”。唉,这回我知道了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定位。真没意思,亏我还把她当关系挺好的同学。

  我经常给她点赞,她一次也没有给我点过赞

  倾诉者:敏 女 43岁 

  我朋友圈里有个女的,人家是个场面人。我们虽然接触不多,但是也认识很多年了,还一起出去玩过几次。她发的朋友圈我经常点赞或评论,可是无论我在朋友圈里发啥,好几年了,她一次也没有给我点过赞,却经常给别人点赞!

  我一想起这件事就来气,你说她是不是根本就没瞧得起我啊?现在我也不给她点赞了,后来我就选择不看她的朋友圈了,也不让她看我的朋友圈了,既然我发啥她都熟视无睹的,那我也干脆不让她看了,哼!

  他家总死人,死人就发朋友圈

  倾诉者:大志 男 36岁

  他原来是我们的班组长,负责我们工作上的分配,还有一些其他事情,手里有点小权。我们私下都挺烦他的,因为他家有点啥都发朋友圈,具体就是他家总是死人,今儿老丈人死了,后儿他爷爷死了……这就是让我们给拿钱呢,这发一发我们也能理解,毕竟这些人关系和他比较近吧,可是他舅老爷的老婆死了他也发,他老婆的奶奶的妹妹死了他也发,我们私底下算了一下,他家平均两个月左右就要死一个人,我们总是给他随礼,他很自然的就收了,后来我也不给他随了,他就挺不乐意的,在工作上找我麻烦,切,但我不怕他这种人,他算个啥呀。对了,他家还总换房,一换房入住了,发朋友圈,还有他有病了住院了发,他老婆有病了住院了也发,每年他过生日要发,他老婆过生日也要发朋友圈……后来,我和他因为工作的事打起来了,我就去找上面的领导去了,我就把这些事反应了,他现在也不是我们的班组长了,那大家也烦他,有时候,我就想不明白,这世界怎么会有这种人。

  都是朋友,他不让我看他的朋友圈

  倾诉者:大强 男  28岁

  有一天,我收到哥们发来的一条信息:亲,朋友圈的第一条信息帮忙点赞!我不是经常收到这种信息,但偶尔也会收到,收到类似的信息很平常,可能是需要集赞领取奖品之类的,所以我录时也没想太多,就想打开他的朋友圈点赞,可是令我诧异的一幕发生了,点击他的“相册”,赫然出现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一条黑线,什么信息也没有!

  当时我就有点生气,我立刻给他打电话了,我说:“你不是让我点赞吗?可是我竟然看不了你的朋友圈!”那边传来的声音是:“哦?不能吧,我看看。”不一会,我再次查看他的朋友的“相册”时,就可以看到信息了。

  我就给他点赞了,但是这次经历也让我心里很不舒服。这明显就是他把我朋友圈屏蔽了,不看我朋友圈了,然后时间长了,他忘了这事了,所以还发信息,让我给点赞呢。说心里话,谁愿意看你的朋友圈啊,谁愿意跟你做朋友啊,不让看拉倒,你再屏蔽我,我就拉黑你,这玩意,谁怕谁啊?处对象都是能处就处,不能处就散呢,何况一个朋友呢。

  向香北倾诉的联系方式: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 新文化报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