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空,此欲何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悟空,此欲何去?》

2018-08-22 22:53:3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无非就是一路的受伤,最后拖着遍体鳞伤身体证明世界看,我长大了。再也不会相信公主童话了。

  “大圣,此去何欲?”

《悟空,此欲何去?》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题记

  我们从小就爱看《西游记》,尤其钟爱里面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儿时总爱在身上披个床单,偷用妈妈化妆品自己的脸化成花猫脸,再拿根木棍耍来耍去,在小伙伴面前拍着自己的胸口昂首挺胸地喊着自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不错,我们钟爱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不是斗战胜佛孙悟空,儿时甚至不清楚斗战胜佛是什么,只认识那个天不怕地不怕,没有约束没有束缚的齐天大圣。

  时光荏苒岁月长河渐渐以“浮生却似冰底水,日夜东流人不知”的速度把我从一个稚气未脱小姑娘,变成了一个成熟懂事的大女孩

  是啊,我长大了。

  那天凌晨,我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遥控器,边打哈欠边无趣地转着台,正好看少儿卫视有《西游记》在重播,看见孙悟空被压花果山那一幕。

  我抹了抹眼角困意而泛起的泪花,眨了眨眼睛继续看电视,时不时低下头来刷刷手机,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生理闹钟开始缭乱了,总爱过着猫头鹰生活,就算困到睁不开眼都总是不想睡。

  当看到悟空在五指山下紧紧压着却一声不吭熟悉旋律又缓缓映入耳畔,从前看到这样的一幕,我整个人都会跳起来指责玉帝可怜悟空,为此心情会惆帐好久。

  可如今,孙悟空依旧是曾经的孙悟空,我却只是淡然一笑。

  因为我长大了,看到的世界与角度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看《西游记》总会捧腹大笑,现在却觉得他更多像悲剧,再也笑不出来。

  悟空被压花果山五百年,与天斗,与佛斗,其实他何尝不是快乐的呢?起码可以不被天规,不被佛道,不被“四大皆空”和紧箍咒所束缚。

  世间多了一个可有可无的斗战胜佛,却再也没有了天不怕地不怕的齐天大圣,我钟爱的悟空应该是那个与天同寿,与地同庚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啊,不是么?

  不知怎么,儿时看到《西游记》的一幕幕突然都在我眼前闪过,脑海浮现,挥之不去身影童年……

  此时,握着的手机突然抖动了一下,我缓缓低头看去,是一堆又一堆无趣的漂流消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盯着手机屏幕无所事事的我开始爱上玩漂流瓶,渴望有个人陪我说会话,就一会。

  “悟空,从今以后,你就要戴上这紧箍……”电视里传出熟悉的观音大士的声音

  悟空缓缓低头,下跪,双手合十,露出脑袋……

  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眼角缓缓落下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落,我再也看不下去,不愿再一次看悟空接受“紧箍”的束缚,不愿看齐天大圣拜倒在佛祖手中。

  他失去的是自由,我失去的是童真

  记得那时的我们,没有手机,依旧笑颜如花。

  记得那时的我们,没有烦恼,一根小木棍撑起我的整个童年,依旧欢声笑语

  而今,我们都被堆成山的卷子包围,被日日夜夜考试的烦恼包围,被各种各样攀比虚荣所包围,我们的感情都随着时间流逝淡漠了。

  都说悟空成了佛,便自由了。都说我有了成绩,便快乐了。其实真的快乐么?不是的

  我开始想起年幼时候,带泥小手多自由,对我微笑点头,我却已肮脏的不敢伸出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