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受伤的小公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受伤的小公鸡

2018-08-24 05:42: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受伤的小公鸡

  受伤的小公鸡

  文/赵元波

  一只小公鸡好争斗,经常被别的公鸡啄得鲜血淋淋,伤痕累累,体无完肤,它自己呢,也都不是省油的灯,以牙还牙,也啄得别的那些公鸡是旧伤还没有好,又添新疤,整个鸡群争来斗去,互相倾轧,今天你啄了人家,也许明天人家就啄了你,弄得大伙惶惶不可终日,一天也不得安宁。它为此苦恼,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一个尽头。

  一天,它遇到了一只母鸡,于是就向母鸡倾诉自己的烦恼

  小公鸡说对母鸡:“难道是我不够狠,这才无法很好地保护自己吗?”

  母鸡反问道:“你觉得自身强大才最好的护身方法吗?我看不一定。强中自有强中手,山外有山,总有比你还厉害的!”

  小公鸡就问:“按你的说法,我就该挨啄了,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吗?”

  母鸡说:“办法有的是,也很简单。”

  小公鸡焦急地说:“那是什么办法呢?”

  母鸡坦然地说:“远离公鸡群,远离争斗的那个圈子低调一些,你不去主动啄人家,挑起事端,人家也不会来啄你,置身事外,就是你最好的防身良策。”

  小公鸡这下子明白了,以前自己屡屡遭受攻击,屡屡受伤,就是因为不懂得远离是非漩涡,一味纠缠在争斗之中难以自拔,才导致冤冤相报,是非才难了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受伤的小公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