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么请客吃饭,真的能改变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么请客吃饭,真的能改变命运!

2018-08-24 01:00:28 作者:传喜法师 阅读:载入中…

这么请客吃饭,真的能改变命运!

  佛 教

  慧 日

  每一篇都是滋养心灵甘露

  每天阅读 如饮甘露

  《佛说盂兰盆经》,“佛”是指本师释迦牟尼佛;“盂兰”是梵文,意思是“救倒悬”;“盆”可以作法器解,表示用怎样的方法来救倒悬。

  如果讲深一点,

  佛,是法身;

  说,是报身;

  盂兰盆,是应众生机而救度;

  经,是普摄一切众生根器的真理

  这部经是佛陀以目连尊者救母的因缘而宣讲的。目连尊者在证得阿罗汉后,以神通发现母亲正在饿鬼道中,骨瘦如柴饥渴难耐。尊者立刻以钵盛饭送到母亲手中,却见母亲以手抓饭,还不及送入口中,白饭已化成火炭。

  我们从中也可以看到,来自恶道的业报有多厉害,受报的众生又有多痛苦。像目连尊者一样的阿罗汉,可以躲过自己的分段生死,对于因果本质却还未得自在。就好比他能躲得过波涛汹涌,却没有办法改变波涛的本体

  面对前来求救的目连尊者,佛陀给出了一个方法:以百味饭食尽世甘美,供养十方大德众僧,依靠贤圣僧的威神之力,使恶道的母亲得到解脱,这就是盂兰盆供的由来

  盂兰盆供由目连尊者发起,由佛陀亲自制定,从尊者证阿罗汉的时间推算,这也应该是佛教里最早期的法会,主要目的就是超度父母,救亲脱苦,体现佛门的孝才是真正的大孝。出家人通过自己的修行,和合僧众的威德,使落入恶道的父母得以度脱。

  目连尊者神通第一,却无力救出母亲,除了受自身阿罗汉的境界所限,这里面还有更深的含义:在僧众中,暗藏着很多果地的菩萨,祂们外现声闻形,内密菩萨行,表面是凡夫僧,其实是贤圣僧;还有一点,圣众佛菩萨是超越时空的,是以你当下所供的出家人为代表,只要你心诚意净,祂们就会来应供。

  尤其是僧众从四月十五开始安居,到七月十五解夏,经过三个月的禅坐、念佛、听经、闻法,密集精进的修行,带来的结果是“其德汪洋”。由这样的僧众和合起来的一个群体,其力量是可以改变人的业力的。

  所以,在农历七月十五这一天,僧自恣日,佛欢喜日,世间人以殊胜的福田为对境作供养,就能将有限付出转化为无限的功德,以此功德回向父母祖先,可令现世父母增福增寿,过去父母历代先祖离苦得乐。

  孝是成佛要因,七月是孝亲报恩月,佛弟子当以盂兰盆供为契机,施佛及僧回报亲恩,由此来改变自己和父母的命运

  摘自传法师开示

  回向

  

  文殊师利勇猛智 普贤慧行亦复然 我今回向诸善根 随彼一切常修学 

  往期精彩回顾:

  这位菩萨,将“孝”字顶在头上

  念佛,要心怀惭愧

  “你过得好不好”,这是他最想对你说的话

  你是否明白,这是一条大爱之道……

  当悲心超越恐惧奇迹发生了!

  一起听故事——“千部论主”世亲菩萨

  这一句话概括了八万四千法门

  当我们说“五蕴”,我们在说什么?

  这一个月,这些圣者为我们一再示现的,只有一件事

  无明是什么?

  佛弟子必知!普贤菩萨的十大愿!

  这部动画片,连大人都不一定能看懂

  我们和观音菩萨之间,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一百年的功德,我们一天就可以得到

  不学佛的人,佛就不救了吗?

  声 明 

  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众号:fojiaohuiri608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佛教慧日

  点赞是随喜,评论思考,转发是分享

  请将这份爱传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