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忧保-社保断缴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忧保-社保断缴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018-08-24 19:18:59 作者:无忧保 来源:无忧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无忧保-社保断缴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无忧保社保新闻早报:最近,小明刚从他的上一家公司离职了,他计划着去北京闯荡,做一名北漂青年。下一份工作还没着落呢,小明就不得不面临着社保断缴的问题,毕竟小明也二十七八了,快要成家立业年纪了,社保断缴到底有没有影响,这个问题让他很是苦恼

  社保断缴有什么影响

  小明四处打听,最后可算是弄明白了,这社保啊,是五种社会保障的合称,其中的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这三险的断缴实际上对我们自身的社保待遇是没有很大的影响的。其中影响比较大的还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主要就体现在小明他相关的社保待遇上。

  对医疗保险的影响

  首先,就缴费年限来说,医疗和养老都是需要缴满一定的年限才能终身享受相应的待遇的。医疗保险要求男性必须缴费满25年,女性缴满20年,退休以后才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障。小明还发现了一点,如果医保断缴了超过3个月还是没有续保,那医保的缴费年限就会清零,从头开始计算。还有就是,重新续保了之后,少则一两个月,多则半年才能够正常报销医疗费。

  对养老保险的影响

  养老保险是小明最看重的一项社保待遇,说白了,养老保险对小明来说就是白花花的银子。毕竟,谁能保证自己已经提前存够了一笔养老金,退休后不需要社保来养老?

  不过,养老金必须累积缴费满15年才能领取。这里最让小明庆幸的就是,中途断缴社保不会影响养老保险的累积缴费年限,只要重新续保满了15年以上,都是没有问题的。

  但如果不及时续缴,缴费年限达不到要求,退休了就无法正常享受养老待遇了。

  对生活的影响

  小明还发现,社保断缴除了对自己的社保待遇有影响之外,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也是无处不在。小明他到了北京之后,萌生了在北京定居的念头,定居那就必须得有房有车啊,将来有了孩子也得上学念书啊。(买车买房,孩子读书……)但是,这些生活的刚性需求,几乎在所有一线城市,都对社保的连续缴费年限有要求,有的是一年,有的是五年……如果在这期间缴费中断了哪怕只有一个星期,累积缴费年限都得重头再来。

  社保是每个国民基本生活和基本发展权利,能够稳定社会,促进社会发展,无忧保关心每个个体安定美好生活的追求,基于微信便捷操作满足个体社保缴纳需要。

  小编有话说:谢谢这么优秀的你来看文章,有什么想对小编说的尽管来吧,大家支持就是我们的动力欢迎大家踊跃发表疑问,欢迎吐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