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继父的完美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准继父的完美建议

2018-08-25 19:39:2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准继父的完美建议

  那天,女儿莹莹约小伙伴出门玩耍去了,就剩下小琴和裴焕仁两个。晚餐非常愉快,家里了少了莹莹的挑衅,恢复了以前的宁静,我俩有说有笑,想到过去的种种,感觉此刻真的偷得半日清闲真好。等我俩回到客厅,喝了一杯干红,裴焕仁说“今晚真愉快,好清净啊。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早晚会的。”小琴偎依在他身旁说。

  “你说的不是真心话,我一直在考虑事实总不遂人愿,但终究得面对。老实说,我和莹莹之间大概永远也不能和谐相处了。如果我们三人硬要住到一起的话,必然无法生活事实上我有一个非常可行办法。”

  “什么办法?”

  “坦白说吧,那就是让莹莹搬出去住,毕竟她已经二十一岁了。”

  “不成,那是不可能的。”

  “既然她在家不快乐,那就该搬出去住。她也大学毕业了,马上就要工作了。”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让我把自己的女儿赶出门?”小琴坚决地摇头。

  “孩子大了,都喜欢独立,喜欢自己住。”

  “莹莹并不想出去自立门户,这里就是她的家。”

  “我倒认为这是一个好方法,我们可以给她充裕生活费,由我出资。或者我可以给另外买一套小些的公寓她自己住。实在不行,我们搬出去住,把这里留给莹莹。”

  小琴坚决地摇头“你以为莹莹一个人生活会快乐吗?”

  “我觉得莹莹会喜欢的,女孩子都喜欢独立。”

  “那是你根本不懂莹莹,你不能只顾考虑自己想要什么。”

  “我只是提了一个完美合理解决办法罢了。”

  “我早就跟你说过,我是把莹莹摆在第一位的。从某种程度上说,当我考虑到你们俩人的时候,我知道,我会优先考虑莹莹的利益,莹莹她是我的责任,她现在还未完全长大,在她没有结婚成家之前,我的责任就没有了。”

  “做母亲的永远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没有长大。”

  “我不会的,事实上莹莹还不懂得保护自己,对自己,对人生个都还很惶惑。等她想离家走向社会时,自然离开。那时我一定助她一臂之力。但她现在还没有准备好。”

  “看来,我是争辩不过一个护崽子的母亲的。”

  “不管怎么说,我是不会把女儿赶出家门的,这样太狠心了。”

  “好吧。看来我又只是想了一个馊主意。”

  “不过,我心里很清楚,你并不是外人,莹莹才是外人,迟早她都会搬出去的,你要多点耐心。我想你们终究会和平相处的,毕竟你们都爱我,都不希望不快乐。”

  “你还真是无可救药地乐观。”

  我偎依在裴焕仁的身边轻声说:“哦,我头疼厉害。”

  裴焕仁很着急地税“我去帮你拿药。”

  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结束我们的谈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准继父的完美建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