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一场“丧偶式恋爱”是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一场“丧偶式恋爱”是什么体验。

2018-08-26 08:31:09 作者:每晚22:10说晚安 来源:谁南 阅读:载入中…

谈一场“丧偶式恋爱”是什么体验。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谁南」

  回复爱你  赠你暖心情话  伴你入眠

  世界复杂  我只想对你说上一世晚安

  晚世界的晚  安有你的安 ☽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后台回复“歌单”获取今日歌名

  - 01 -

  如果你时常感到孤独,那么恋爱并不能帮你解决问题

  七夕那天,我约了朋友几个出来吃饭,身边多是捧着玫瑰花束的情侣,我们几个单身狗,幸好结成一团,才显得不那么落寞

  饭桌上,刚分手的朋友A被我们打趣,是不是不想送七夕礼物,才会选择在七夕前分手。朋友A无奈苦笑:“谈恋爱可能还挑个日子,分手都是想尽快结束,随便哪一天都行。”说完他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又说:“恋爱前总觉得两个人在一块,肯定会比一个人更有趣。谈了才发现,不能相互取暖的两个人,孤独非但没有减少,反倒翻倍了。”

  他之前和我讲过一件事,大概是无数个导向分手的原因之一。

  某次他工作上遇到些事不顺心,被留在公司加班。那天,女朋友却非得缠着他去一家网红餐馆试菜。他跟女友说:“要不你找闺蜜一起去,回来我给你报销。”女友却各种不依不饶,两个人僵持不下,女友直接挂断电话,等他凌晨收工到家时,发现女友竟然收拾行李离家出走了。

  “她也许爱我,但她根本不懂我,更不能理解我。同样,在她和闺蜜的吐槽里,可能我也是个不懂她细腻心思男朋友。”朋友说。

  空间上的距离,并不等于心灵上的间距。有时你和另一半贴的很近,仿佛闭上眼就能数的清彼此的心跳。但有时你却觉得你们之间,隔了一万光年的距离。你不懂她,她亦不懂你。即便抱在一起,依然觉得孤独无比。

  - 02 -

  孤独是人生常态,它与你是否谈恋爱,有多少朋友,并无关系

  高中时学《醉翁亭记》的课文,读到“已而夕阳在山,人影散乱太守归而宾客从也,游人去而禽鸟乐也”,老师问我们能否读懂繁华散场后,欧阳修的孤独时,我却一直体会不到。

  直到我步入社会,身边的人来来去去,与老朋友渐行渐远,又提不起精神去结交新朋友时;每次在酒桌上喝得大醉酩酊,想要找人讲心里话时,巡视一周却发现无法开口时;在我需要帮助,把通讯录从头翻到尾,却发现除了父母至亲,竟找不到一个,百分百会伸出援手的朋友时。

  我才发现,孤独才是成年人生活底色,它无声无息无孔不入,贯穿了人的一生。孤独未曾改变,改变的不过是我们对它的耐受程度和理解。

  少年时,孤独是与朋友的争吵,和初来乍到时的不合群

  长大后,孤独是不被人理解时的百口莫辩,和找不到知心人说体己话的惆怅

  结婚后,孤独是无法排遣的生活压力,和人到中年的力不从心

  等我们到了父母的年纪时,孤独又成了对子女想念,和千帆过尽后的怅然若失

  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写:“孤独与生命相生相伴,活着就会孤独。无论是我们出生、我们成长、我们相爱还是我们成功失败,直到最后的最后,孤独犹如影子一样存在生命一隅。”

  我们生而孤独。

  - 03 -

  即便孤独是人生的常态,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所以每个人都渴望回应,被陪伴

  但就连深海中发出52Hz的鲸,都在逡游多年后,收到了与它频率相同的鲸唱。人生海海,我们何愁无处觅知音

  也正是因为孤独,我们更应该向前迈出一步。与同样孤独的人,用孤独来交换故事;在大千世界,觅得一个同类

  视频中的小兔子,是PLAY LOUNGE“TI.VOLI交换孤独事务所”快闪活动的标识。孤独似海,幸好有它陪伴登岸。

  在PLAY LOUNGE的“TI.VOLI交换孤独事务所”里,任意按下墙上的按钮,即可领取一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孤独故事。目前北京、杭州内的“交换孤独事务所”已经营业,接下来还会在西安继续倾听你的孤独。

  写下故事:

  即便不在现场,你同样可以:

  1.扫描下方*,关注PLAY LOUNGE公众号,在菜单栏里找到“交换孤独”,点开写下属于你的孤独故事。

  2.第二天会出现在线下快闪店的故事机内。

  不能到达现场的小伙伴也可以在线上分享你们的孤独故事,点击原文链接即可输入你的故事。

  沈月和新F4也已加入交换孤独的人流当中,点开视频听他们想告诉你的话。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希望TI.VOLI能一直陪伴你左右呢?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程序码,

  将TI.VOLI家族带回家,

  ☟  萌物聚集,总有一只能帮你“驱解孤独”  

  交换孤独事务所

  位于PLAY LOUNGE店内

  参与*如下

  北京西单店-西单大悦城4F

  北京合生汇店-合生汇购物中心2F

  北京荟聚店-荟聚购物中心1F

  杭州店-杭州龙湖天街购物中心2F

  西安店-西安SKP B1

  (9月1日开始

  相似的孤独瞬间,却有不同的故事。

  ☟☟☟ 不如点击阅读原文”,让我们交换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