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北京二字,成了她的遮羞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北京二字,成了她的遮羞布

2018-08-26 16:33:00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7、北京二字,成了她的遮羞布

  姐姐大婚,自然很忙,杜亮也尽力帮忙。

  父母穿得很正式,父亲一副喜上眉梢姿态,跟亲戚介绍女婿

  姐夫不算丑,除了身高矮一点,工作稳定,高学历,又是家中独子,一家人都对姐姐挺好的。

  这小城里高学历的男人不多,但凡去大城市念书的,没几个愿意回来。姐夫做了跟姐姐一样选择,可见也是个孝顺男人。

  其实谁又能说得清,哪一种选择才是正确的?

  假如他去了北京,恐怕现在正和巍伟一样在出租屋里抠脚吧?

  说起巍伟,已经很多天没联系了,只在上车前发了个信息,让她注意安全

  有一瞬间杜亮问自己,值得吗?

  这小城虽然没有名商场,没有进口超市,没有四通八达地铁

  但也没有遥不可及房价,没有繁重的工作压力,没有不知未来在何处的迷茫空洞

  像姐姐一样,找个男人安居乐业,多好。

  她瞥见父亲,正向别人炫耀着自己的大女儿,冷不丁被人问到二女儿,顿时皱起眉头,敷衍地说:“她在北京工作呢。”

  对方不依不饶,接着问:“有对象了吗?”

  父亲怼了一句:“北京工作那么忙,哪有工夫处对象?”

  杜亮没想到父亲会帮她解围,也许是在帮他自己解围吧。

  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走出去就回不来了。

  失去了稳定工作,也很难找到稳定的结婚对象。再回到这个小城,也还是个loser,是父母藏在家里不好意思说出去的累赘

  北京二字,倒成了她的遮羞布。

  告别小城的那个下午,父母送亲戚回农村,姐姐要陪婆家客人,不能来送她。

  母亲交给她一包东西,里面是她在家里爱吃的几样小菜,还有一个口罩,不知*的,防雾霾的那种。

  杜亮约了朋友一起返程,名叫孙阳。

  远房亲戚,小时候在一个村长大,也是村里为数不多考取省城学校女孩,两人还在省城吃过几次饭。

  杜亮没想到她会来参加姐姐婚礼,并且也是孤身一人

  “你现在好洋气啊!到了帝都就是不一样。”孙阳一见面就寒暄。

  “我这要啥没啥的,不洋气点还敢回家吗?”

  杜亮从小就善于寒暄,几番客套下来,孙阳话痨上身,什么都跟她讲。

  村子女人八卦

  省城的相亲情况

  以及她这次来参加婚礼的目的……

  亲戚说要介绍个男人给她,是杜亮姐夫的同事

  “你说的不会是那个开主婚车的男人吧?”杜亮回忆起孙阳说的那个人,鹰钩鼻子三角眼。

  “是啊!就那丑男竟然还没看上我。”孙阳忿忿不平

  “你怎么跑县城来相亲了?”杜亮问。

  “我这条件吧,高不成低不就的,省城不好找,就想在县城找一个。”孙阳说:“但现在发现县城的男人更垃圾,只要是体制内,眼睛都长在天上。一边跟美女谈恋爱,一边要跟条件好的女人结婚,至少也得公务员事业单位什么的,或者家里有钱的。”

  “凭什么啊?”杜亮问:“有钱的会看上他们?”

  “这你就不知道了。”孙阳娓娓道来:“这县城吧,去大城市读书的男人,很少有像你姐夫那样回来的,回来的都是女人。所以体制内女多男少,男人特别吃香。体制外就不谈了,这里没人想找体制外的。”

  “可就算如此,美女也不傻?肯陪他们谈恋爱?”

  孙阳叹了口气:“村里有几个女人能把书读完的?不都是供着兄弟?小时候没人管没人教的,有一些早早被镇上男孩骗了身子。稍微带点姿色都往县城跑,想趁年轻在县城找个工作好的男人。可男人又不傻,就跟这些女人玩玩,最后还是找门当户对的结婚。

  你姑姑家隔壁那个燕儿还记得吗?在县城做过别人小三,后来被大老婆抓了,回村里又换了门亲,现在都生两孩子了。”

  杜亮听着这些觉得不可思议,可又特别现实

  她不敢再交浅言深,怕hold不住。婉拒了杨阳去省城住一晚的邀请,换乘回北京的列车

  双脚站在北京那一刻,杜亮深吸一口气。

  拥挤的地铁,汹涌人潮,竟有一种莫名亲切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