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维持存在感,你还能再惨一点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维持存在感,你还能再惨一点吗?

2018-08-26 18:00:22 作者:小飞虫虫 阅读:载入中…

为了维持存在感,你还能再惨一点吗?

  来源|选自小飞虫录音406讲

  笔录|饭饭 Sarah

  编辑|琪梦

  图片花瓣

  01

  失败也会为小我带来存在感

  心灵本身是无形无相的,在最深处祂也知道人的一世只是轮回中扮演的无数角色中的一个。

  入梦的心灵真正的任务是维持祂最初的动机——维持个体存在感,这个动机是非常之深。  

  有人说我可以不要存在感。这个存在感很隐蔽,当我们说我不想要存在感了,其实还是想要存在感。

  因为这里面强调了个“我”的存在,意思就是说如果大家都要存在感,那我宁愿当个不要存在感的人。

  这个存在感不是说要和不要,它是一种很深层次的一种动机。比较典型的就是受害者心态失败者心态。

  当一个人全方位的失败的时候,他甚至会仰天长笑。

  就是说,他如果失败一点,他可能努力再扳回来,还有摆平的这个砝码。最惨的是他已经失败到了不能再失败了,他反而会仰天长笑。

  我说的不是自暴自弃,我说的是一种快感,一种极度挫败感背后带来的一种暗爽。

  这个暗爽的是谁?这个暗爽就是最深层次那个入迷入幻的心灵说,“OK,你虽然失败了,但是你至少完成了存在感这个任务”。

  02

  小我最怕的就是平庸无奇

  我用世界杯来举个例子。所有那些骂中国足球队有多差多差的人,都是曾经对中国足球寄予了非常高的希望向往,想用各种方法把他扶起来。

  说当不了冠军,没事,进八强就行;八强进不了,没事,入围就行;入围都入不了……希望一次次的破灭,最后就开始各种挖苦讽刺,贬低中国足球,拿中国足球当笑柄

  如果他不在乎足球,他根本不在乎踢得好踢得不好。越是那些起来讽刺中国足球的人,越是曾经对中国足球赋予了极高希望的人,这个背后它到底有个什么心态呢?

  其实暗爽的是小我。

  如果大家对足球不感兴趣无所谓,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那个感觉,就是找到那个自我惩罚极致的感觉。

  你是希望找到能够再惨一点,再糟糕一点的感觉。要找到能不能再惨一点的这种感觉。得不到,我宁肯把它毁灭,或者宁肯把它弄得再痛苦一点。

  这个再痛苦一点的背后,它会提升为另一种东西——就是个体存在感。

  小我最怕的就是平庸无奇! 一个最惨烈的人,他的存在感要比一个平庸无奇的人更大。

  所以放下存在感,也会不知不觉中远离许多自虐行为,更加清楚感受到心灵本就圆满,这样就可以轻松自在的在每周六早上九点听小飞虫讲解的最究竟心法《奇迹课程》啦,YY直播56263608,期待你的到来。

  虫虫特工

  小编:应该还另有出路...比起小我的独特感,圣子真正想要的是上主的平安。谢谢虫虫特工队的每一位圣子,感谢你们的合力推恩。

  小飞虫奇迹课程分享

  每周六9点开始 火力全开

  欢迎下载yy直播间 

  进入频道号: 56263608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小飞虫讲道录音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