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 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转 变

2018-08-26 21:33: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转 变

  听说903有一位“神医”,脉把得特好,看病的人很多,大家每次去把脉都要早早地去排队。在夏末的一个清晨,天刚亮我们便出发去903看病。睡眼惺忪地坐在车上,车在飞驰,心在抱怨:怎么就这么倒霉,不是这儿有问题,就是那儿有问题,到处看病,没完没了,何时才是个头生活有何趣味

  车出了市区,穿过厂区,路过一片片庄稼后,慢慢进入了荒凉地带,我皱着眉头茫然望着车窗外。天空慢慢清朗起来,初升的朝阳光芒四射起来。

  放眼望去,远处的山连绵而荒凉。那些崎岖沟壑,似乎都是水走过之后留下的深深浅浅脚印。渐渐地,在蓝天之下,大自然在荒凉的基调上,以红色为主色调,以紫红、灰绿、灰白、灰紫色、桔黄为点缀描绘出一片波涛汹涌的红色的海洋。那个红色的海洋里,各种造型就像是各种海洋生物在漫游,似乎有水草摇曳,有各种海洋生物游弋,这就是所说的丹霞地貌吧,色彩艳丽浓淡相宜广袤大地之上,随处都是峭拔的山的家园,色彩随意泼洒,造型任意摆弄,大气无以复加。那是水的杰作?是风的大作?是地壳运动结果?大自然经过怎样的精雕细琢才能有这样一幅惊世骇俗作品?

  近看,大气恢弘的丹霞地貌上,除了各种各样石头之外,还有许多零星散布的、自由自在生长的、小小的植物。芨芨草丛丛簇簇,在明朗阳光自在摇曳,苗条而又丰腴,开出一朵朵不起眼的小花,还有一树树的酸杞果子,像是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珊瑚。还有一种叫不上名字的植物,上面开了一层茸茸的白花。一块石头,一株野草,都随心所欲地安放着自己。它们是大自然雕塑累了后,随意碰翻了地下的颜料瓶,就那么一抹绿、一抹黄。它们是大自然雕塑结束后,对自己的作品太满意了,便随意扔下了手头剩下的材质,变成了躺在峡谷里的一块石头;随手插下了手中的彩笔,就是一棵芨芨草、一树酸杞果子,那些都是大自然无心的杰作,然而它们也有着自己的精彩

  面对壮观的地貌和随遇而安的芨芨草,忽然内心就涌动着一种深深的感恩。感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恢弘,也感恩那一簇簇芨芨草,一朵朵不知名野花,一粒粒沙子感谢它们在我抬头时成画,在我低头时成诗。行人走在这样诗意的大地上,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与随意,就像这个山谷里随风摇曳的芨芨草。穿行在这样的大地上,我抱怨的心渐渐变得安静湿润起来,从心的罅隙里长出的丝丝缕缕的感动,让我以宽厚博大情怀面对生老病死。今天你所受的伤害病痛,只会让我明天更坚强。掬一捧岁月,握一份懂得,书一笔清远,盈一眸淡恬,不管怎样的生活境遇,心,永远微笑向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 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