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8-27 09:12:22 作者:山高水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冷

  坐在电脑前,只想做一件事,抛却俗世所有烦扰,让自己安静下来。只是在梳理思绪时候,似乎还呼吸教室的粉尘,还有操场学生扬起的一路灰尘。呼吸竟然有些黏稠,困难

  冬天的傍晚来得很早,走出校门的时候,余晖温婉可人路灯不曾亮起。回到家,坐在窗前,眼前铺展开的已是浓浓的夜色

  日子是胸前丝质的纱巾,摸一摸似乎很温暖,缎般柔滑。细细感受,手感中还有一点点生涩说不清道不明的,是生活的那缕不和谐音吧。

  心被生生地硌着,没有颜色,没有味道,有点扭曲,不疼,却有一丝没来由的沉重。心似被一只手拧着,呼吸有些困难。

  它就悬在半空中,飘在浮满灰尘的世界,蹒跚游荡。

  看那幅画,她说,爱比死更冷。管它呢!那是别人的事。冷不冷还是要活的。想那些无聊话题,只能让自己更冷。

  为了后天运动会,为了班级的方队,一上午,和孩子们吃了一肚子的灰,喊得自己声嘶力竭。连上楼的气力都没有了。十点钟好不容易爬上楼,坐在椅子上,休息不到五分钟又去上课。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心情也很冷。那时的自己就是一滩泥的形状

  累了,把夜留下,睡去。

  想和日子一起滚落悬崖。你能告诉我,活着是为了什么吗?

  我们每天这么辛苦,又是为了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