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李沛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李沛滢

2018-08-27 23:47:12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天的三下乡之旅已经结束了,在这十天的支教生活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也让我对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要做好一位老师是真的很不容易

  手语,是一个很简单课程,在我支教过程中,这个体现的十分明显,而怎么能让小学生们乖乖听话,这才是教学重点。在我教学生们的第一节课,他们都是乖巧小天使,会认真地去听你讲课,在教完一个动作之后还会问,老师,是这样做的吗?而当他们熟悉之后,他们的"小恶魔本性开始暴露了,"皮"就是他们的显著特点。他们不仅不听话,还会跟你对着干,你让他们站好,他们偏偏要坐下,真的是能够让你火冒三丈。不过这些"小恶魔"也有贴心时候,在下课之后,他们会送你手工课折的纸鹤,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

“高飞”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个人总结——李沛滢

  而在这十天的支教过程中,我也有许多的不足。因为我加入的是支教组调研组,所以怎么协调时间,是我最需要做好的一件事情。回想那十天,我发现自己跟小朋友们互动是真的少,似乎我与他们的交流只在课堂那几十分钟之间。与此同时,我觉得自己小朋友们也是比较宽松的,不够严厉结果就是小朋友根本不会听你的话。因为在小朋友们的眼中,你终究是一位大姐姐,而不是一位老师,大姐姐不会很凶,所以可以随便的闹。

  那十天已经成为了我心中的一段回忆,但在那十天我所得到的却会让我终生受益。谢谢那群可爱的小朋友们让我有了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