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后悔走上支教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后悔走上支教之路

2022-07-12 00:40:14 作者:梁雅萍 来源:夏乡燃梦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不后悔走上支教之路

  今天是在邓村小学支教的第七天。在支教的这段时间内,我收获了好多,真的庆幸自己坚持下乡的决定。还记得当初在兼顾期末考试,英语四级考试及三下乡这几件事时的矛盾心情,以为自己这次选择的三下乡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可一天天地和孩子们越来越熟络,和队员之间的情感变得深厚,和这个学校的老师接触,就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遇,交流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当老师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尤其是对着这些一张张童真的笑脸和一颗颗不泯灭的童心,真的治愈了我的内心,教会他们知识,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疏解他们消极的心情,都让我感觉成就满满。

  和孩子的相处也不总是没有烦恼的,每当看到小朋友之间的矛盾,自己会因为不会说话,不知道如何劝解他们而苦恼和无奈,也会因为自己不够深厚的知识储备,而无法更好教给他们新的知识而苦恼。

  今天的语文课给孩子们出了一份试卷,打算考考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因为觉得自己的说课能力并不强,所以便从作业来辅导孩子巩固更多的知识。一年级的三个小朋友的基础都很扎实,他们题目都在80分以上,二年级的5个小朋友,其中三个的基础差一点,但是他们比较好学,另外两个小男孩则基础很差,但学习兴趣并不强。另外两个三年级的小女孩基础比较差。下课后,我对她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和她们的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亲近了不少,她们的性格也很十分可爱,是两个好学的小女孩。

  支教,丰富我的人生经历,让我走进孩子的内心,也发现了更多方面的自己。下一年,我还想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