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离开他,是最好的安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离开他,是最好的安排

2018-08-29 21:16:42 作者:彼岸的创作小分队 阅读:载入中…

余生离开他,是最好的安排

  关注我,每个夜晚陪伴

  后台回复晚安】,有话只想对你说

  点击上方听音频

  文 | 四季奶青三分甜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是一天;花开花落,月圆月亏,乃一年。

  时光水流年华似沙砾,百转轮回等待宿命,只为遇见倾心之人。

  漫漫时光里,沿途你会遇到很多人,总有一缕星光,引你驻足。只是满天繁星,那道星光未必属于你。

  现实里,相遇、相知相守、分离、诀别,反复上演。

  相遇却不一定相知,相知却不一定相守,价值观相左的双方,在上一个岔路口携手,在下一个岔路口告别,海誓山盟,在时间消磨下,渐渐失去原本模样

   

  就像30岁的阚清子,终究等不到纪凌尘说的一句“嫁给我”。男孩说,我还没做好给你幸福准备女孩说,我没办法谈一辈子恋爱,我耗不起。时过境迁,他还在自己世界里徘徊,女孩早已销声匿迹

  曾看到这样一句话——“遇见一个相爱的人并不稀罕,稀罕的是于浮华三千中,遇见真正懂得自己的人。唯有懂得,才能解万种风情,才能诉悠悠衷肠红尘滚滚,车水马龙,你若懂得,我便不再孤独。”

  于茫茫人海中,找寻那一份懂得,消磨那一份孤独,是何其不易。我们总说,遇见易而相爱难,我却说,相爱易而懂得难,就像《爱乐之城》中的米娅和塞巴斯蒂安,米娅试镜屡次失败,塞巴斯蒂安热爱过时爵士乐,因圣诞一时任性,惨遭开除。于失意时重逢,吵闹间坠入爱河,米娅接受塞巴斯蒂安的建议练习独角戏,而塞巴斯蒂安选择和乐团巡游。两条曲线人生,于某一段重合又分离,米娅根本不爱爵士乐,塞巴斯蒂安视爵士乐为生命截然不同的两人只会分道扬镳。之后,米娅如愿跻身好莱坞,进入上流社会,塞巴斯蒂安在小镇重开爵士俱乐部。再次重逢,米娅光鲜亮丽家庭美满,塞巴斯蒂安头发凌乱,过着小众文青生活。他们因失意而相爱,却因不懂而分离,米娅不懂平淡生活的意义,塞巴斯蒂安不懂名利追逐

  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你愿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他不喜束缚安定终点是远方。

  离开他,也许是最好的安排。你所贪恋的,不过是回忆,是那份初见的心动,是用青春搭建的情感,是你编织的谎言,是那份早已无法兑现的诺言。你说,你愿意给他时间成长,在同行的路途上,分歧、争吵、质问频发,他说,我在努力成熟事实上安慰你愈发熟练,愈发敷衍,也愈发不懂你。

  这让我想到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所写的一句话——“你写了成百上千微博朋友圈日志,有些是写给专门的人看的,但往往这个人用心看,不会看甚至不想看。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不相关的人突然跟你说:‘你写的所有东西我都看完了,好心疼你。’你看,真正在乎你的人读的不是你的某条心情,他们想读的,是你的整个人生。”

  没有人会在原地踏步,就像刘涛曾经对纪凌尘说过这样一句话,“30岁前你不娶她,30岁以后她就不是你的了。”

  阚清子瞬间红了眼眶,纪凌尘却躲闪目光,或许,他们都知道,那份浓情蜜意,早已变质。

  爱情没有先来后到,也没有无尽的等待,30岁生日这天,打碎一个女孩多年的等待。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如果一方不够爱另一方,他会以无数的理由搪塞你,你所写下的成千上百朋友圈,那份想要他读懂的心,不过是他眼中的滞留的一粒沙,只在他心上留下一道浅浅划痕,丝毫不在意。

  有时候,人真的是很绝情动物,当他渐渐不爱你的时候,选择性地忽视你的感受,自动屏蔽你的朋友圈,甚至不愿花费精力读懂你。他不是迟钝,只是不爱你了,他把对你的一切行为转化成公式完美有效,唯独没有注入情感。

   

  何必把时间浪费在那个已经不爱你的人身上?

  放手吧,离开他,前路漫漫,你总能遇到那个读懂你的人,在他的世界里,你星光熠熠,是舞台独一无二主角,无论容颜老去,还是日渐平淡,你还是原来的模样。他愿意陪你一起看流年逝水,体悟生活的每一滴泪,分享每一次快乐

  或许他很平庸,或许他不浪漫,又或许他有些迟钝,但他愿意用一生去读懂你。

  • end • 

  刘莱斯 - 浮生

  扫描下方*,可添加彼岸微信

  解答你的情感困惑

  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

  排版 | 见山先生

  图源 | 网络 侵删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