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孕期仅胖5斤、她6个月瘦40斤…知道吗?生孩子从不是胖的借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孕期仅胖5斤、她6个月瘦40斤…知道吗?生孩子从不是胖的借口!

2018-08-30 12:15:57 作者:想变瘦的 阅读:载入中…

她孕期仅胖5斤、她6个月瘦40斤…知道吗?生孩子从不是胖的借口!

  宝宝官方账号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标星置顶

  每天中午12点打开奇妙世界传送门

  你身边一定有那么几个妈妈,她们身材苗条面容姣好,随时随地春风满面,即使生孩子这个魔咒,也不能让她们变胖变丑。

  于是你开始好奇,她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同样是生娃,为什么我生完就胖得不行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本期奇妙食研室采访了三位成功产后瘦身的妈妈,她们将从孕期饮食锻炼方面讲述自己的产后瘦身过程希望你能从中得到启发

  自述:麻菇凉、妞儿、Candy

  编辑牵牛花 | 设计:邢晓晗

  01

  她生了两个娃

  依然体重不过百

  妈妈简介

  昵称Candy

  坐标成都

  年龄85后

  身高162CM

  宝宝信息两个女儿,大女儿4岁多,小女儿1岁多

  体重数据怀孕前的95斤,孕期最重长到120斤,两个宝宝都是6斤多顺产的,目前体重在95斤左右

  减重关键词自己做饭、吃宝宝剩菜

  平时,朋友们问我最多的就是减肥的问题了,因为我生了两个孩子,带了5年娃,但身材几乎都没太变化大家都以为我是“吃不胖星人”,其实不是啦。

  lt;<  滑动查看Candy更多照片 >>

  一般来讲,孕期胖25~30斤是比较健康的一个状态,产后瘦身非常困难,所以怀孕的时候,就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何控制呢,一方面是认真吃,另一方面是多动。具体怎么动怎么吃,详见tips~

  Candy的产后瘦身攻略

  饮食tips

  1、孕期坚持自己做饭

  我从怀孕就开始闲下来了,老躺着也不好,就开始自己尝试着做吃的。一是保证自己的营养健康,二是以后也要给宝宝最健康的饮食,让她享受妈妈的味道

  另外,本来孕期就需要运动,买菜做饭、饭后散步,孕妇的运动也就那么多了。

  她的孕期饮食 

  早餐

  早上是雷打不动牛奶鸡蛋,配菜很丰富凉拌菜、粥、面食,吃得饱饱的

  午餐

  中午的主食一般是鱼类海鲜排骨鸡鸭等每天换着吃,这些基本都不胖人

  下午茶

  孕后期我经常给自己准备一些小零食,如自家出炉的牛肉干、鸭舌、掌中宝等咸食

  晚餐

  晚餐会加一些粗粮,比如玉米红薯这些很容易有饱腹感的

  2、不要为了喂奶吃太多

  以母乳喂养之名让自己一味地吃胖来维持奶量,是一种不太科学做法

  做母亲是一种天性,你只要遵循大自然法则,自己亲喂、亲带,就这么个累法,一般会在半年到一年内恢复到孕前体重。

  但是很多妈妈在哺乳期的一年为了奶量吃太胖,错过身体自然代谢的最佳时期,一年以后就比较难减肥了,然后再去报各种健身课程,又带孩子又上班还得健身,真的是:臣妾做不到!结果就放任自己胖下去了。

  3、吃宝宝剩下的辅食有利于减肥

  宝宝6个月时,我开始给她添加辅食,这个时候,我的饮食变得比孕期及哺乳期更健康了,为什么?因为给宝宝做的东西她也吃不完啊,剩下的就都我解决了。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的辅食一般是健康且营养均衡天天跟着她吃健康餐,能胖到哪儿去呢?当然,吃宝宝辅食前后,你就别吃其他东西了,不然不管营养多均衡,还是有胖的风险的。

  锻炼tips

  1、每天坚持卷腹有利于消除小肚腩

  我自己亲手带孩子,运动量就已经特别大了,完全没有做额外刻意的减肥运动,但是因为肚子松松垮垮,还是坚持了一个动作:卷腹。

  在网上可以搜到卷腹的标准姿势,只要每天能坚持做,肚子自然就恢复了,而且还会练出马甲线哦!

  02

  产后6个月瘦40斤

  她是怎么做到的?

  妈妈信息

  昵称:麻姑凉

  坐标:上海

  年龄:90后

  身高:165CM

  宝宝信息:可爱女儿一枚,名叫多肉,现在8个月大

  体重数据:孕前体重在100左右;孕期最胖140;产后6个月恢复到100以下

  减重关键词:产后一周注意饮食、坚持健身

  因为怀孕没有忌口和放松锻炼,我整个孕期胖了40斤!体重增长主要在孕中后期,一天胖两斤的节奏,所以妊娠纹也是被我给撑出来了。

  那时候我想,生完孩子后必须在6个月内瘦回来,因为产后半年是身材恢复的黄金时期,特别是骨架和身型,控制不好可能就跟过去的衣服say good bye了。

  我是顺产的,但是多肉头太大,出来的时候侧切了一刀,等伤口养好去健身房锻炼是3个月之后了,所以我的黄金恢复期也就三个月。

  孕期胖的40斤,生完多肉之后就瘦了10斤,坐月子的时候不幸得了急性乳腺炎,发烧了整整一个礼拜,瘦了10斤,剩下的20斤就靠自己的饮食和锻炼来配合了。

  lt;<  滑动查看麻姑凉更多照片 >>

  麻姑凉的产后瘦身攻略

  饮食tips

  1、产后一周远离奶白色浓汤

  产后一周五千万不要喝很油腻的汤以及大肆进补,尤其远离奶白色浓汤,因为汤的颜色来自于乳化成微滴的脂肪,它并不是哺乳时所缺乏的营养物质。我基本都是喝清汤,不油腻很清爽

  可能有人会问不进补没奶水怎么办,奶水其实跟你喝下去的汤关系不大,主要还是要宝宝多吮吸,这样才会有奶水。喝浓汤只会增加自己的负担,脂肪不会传递给宝宝,肉都长在自己身上。

  2、月子期间注意平衡膳食结构

  月子期饮食,大原则是营养均衡,整体要少盐少油少糖。

  但是一定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具体到食物上,就是少吃纯白米饭、面食等,可以把这些主食换成五谷杂粮饭,平时多喝温水,多吃粗纤维维生素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另外,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摄入食物里应包括谷物水果蔬菜,乳制品肉类等。

  她的月子期饮食 

  早餐

  一般会喝粥和蔬菜饼,或者甜酒酿(有利于增加奶水)

  午餐

  10点吃一盘水果,中饭一荤两素一汤,比如牛尾胡萝卜,清蒸鸦片鱼,白灼生菜等

  下午茶

  下午3点会吃一点点心,有时候是一片面包,有时是营养羹

  晚餐

  晚饭午饭差不多,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锻炼tips

  1、备孕期一周三次健身房打卡

  在备孕的时候有健身的习惯,一周去健身房打卡两三次。我去的是女子健身会所,所以强度不是很大,所有器材都是液压的,30分钟的有氧器械,20分钟拉伸。运动使人快乐大汗淋漓感觉真的很好。

  不过,健身卡刚续期一年我就怀孕了,教练建议我不要去健身房锻炼了,我也因此松懈了一年。孕期基本没啥运动可言,只有孕后期每天散步半小时,也是为了可以顺产和控制体重。

  2、产后3个月回健身房,依旧一周三次打卡

  我产后3个月就回到健身房,一周三次打卡,之前孕期吃进去的,现在都要付出代价

  健身期间,甜食要少吃,饮料不要喝,觉得白开水没味道的可以喝点柠檬水,高热量高脂肪的东西不要去碰。

  这样坚持下来,产后6个月,我成功瘦回孕前体重,现在保持在100斤左右。

  3、抱娃也是一种锻炼方式

  生完孩子后,锻炼时间严重缩减,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动!

  吃完饭后,不要着急躺着或坐着,可以靠墙站个10分钟,或者抱着宝宝出门溜达溜达;也可以正常参加垫上体操瑜伽等健身活动,不太剧烈体力活动完全不影响哺乳,还能帮助瘦身,利于血液循环

  另外,每天抱娃挺累,比如我的多肉现在20斤,每天我要抱着她睡觉,放下都会感觉手很酸,但是我就当是在举铁了,抱娃也是锻炼的一种方式。

  03

  产后如何瘦身?

  抱歉,她就没让自己胖起来过

  妈妈信息

  昵称:妞儿诶

  坐标:北京

  年龄:85后

  身高:164CM

  宝宝信息:可爱女儿一枚,现在一岁零10个月大

  体重数据:孕前体重102斤;产前120斤(增重18斤,羊水超多,娃6.9斤);产后第四天称重107斤;产后半年体重98-100斤浮动平稳至今

  减重关键词:产前不能胖、坚持母乳喂养

  刚刚知道怀孕的前两周,我正式开始了孕妇生活模式——高跟鞋不穿了、妆不化了、走路恨不得扶着墙~脑子里总有小娃娃飞来飞去冲我喊着:“妈妈我要增加营养!!!”

  我开始潜意识里总觉得饿,并郑重其事的告诉别人:不是我要吃,是娃要吃!理所当然各种补,就这么过了俩礼拜,我胖了3斤!!!

  在我*做B超的时候,看着单子上的指甲盖儿大的原点我才意识到:我绝对不信它有3斤!

  从那之后,我看了很多资料,才知道孕期在前16周增重1-2KG,后面的孕期保持每周增加0.5KG是胎儿和羊水的正常增加,多出来的重量,长在哪儿我就不要骗自已了。所以下定决心,也要像女明星一样,产前不能胖,长胎不长肉!

  lt;<  滑动查看妞儿诶更多照片 >>

  妞儿诶的产后瘦身攻略

  饮食tips

  1、孕期别盲目进补

  孕妇每天只需要额外补充300-500卡的热量,这个热量量化一下,差不多一杯牛奶吧。所以孕期千万别盲目进补,营养均衡才是重点。具体来讲,蔬菜、海鲜、红肉(猪肉牛肉羊肉)、白肉(鸡肉鱼肉)……这些食物一周都要有哦~

  她的孕期饮食 

  早餐

  早上在家吃早饭,我习惯早上吃牛奶和面包,前一天晚上去超市把早餐买好,顺便溜溜弯消消食

  午餐

  午餐尽量带饭,毕竟在外面吃饭,就算素菜都会比较油腻。总之午餐荤素都要有,但是总量一定要控制

  下午茶

  下午茶是一包坚果或一个水果。坚果虽然热量高,但是扛饿啊,为避免一下吃太多,可以买小包装放包里,孕早期吃坚果对宝宝很好哦~

  晚餐

  晚餐基本以西式简餐为主,这样比较少油~有时候晚上实在饿了,就自制一杯果料酸奶喝掉

  2、产后坚持母乳喂养,让宝宝为你消耗卡路里

  孕期我一共重了18斤,减去孩子和羊水的重量,生完娃后我一共胖了5斤。但是我感觉这5斤是因为肚子没有恢复,所以并没有在意。但是后来,随着奶量的增长,我变得越来越饿,每天奶量就是我的KPI!为了追奶,必须吃,吃了奶真的就多了,但是,奶喂得多了我就更饿了!

  所以说产后瘦身才是真正的困难,但好在母乳本身就是消耗热量的,乳母量越多,带走的热量越多,但要补充的热量也会增加。宝宝6、7个月的时候,我的奶量逐渐平稳,饥饿感也不再强烈,这时我开始注意三餐减量,还是少量多样的原则,保证营养全面

  锻炼tips

  1、备孕期开始一周至少3次健身训练

  我是有准备的怀孕,备孕期开始一周至少三次的健身房训练,每次有氧运动半小时,背部力量半小时——实践证明背部力量训练可以减轻孕晚期的身体负担,避免让你走路的样子看起来像企鹅

  虽然强度不大,但是出出汗也是很好的,新陈代谢提高,让我觉得身体更健康,心态也更积极

  2、孕期锻炼一定要量力而行

  老话说前三个月不要有剧烈运动,所以家人不让去健身房,我只好去迪卡侬搬了个爬楼机回家,每天晚上踩2000下,白天在公司能爬楼就不走电梯,晚上步行回家,每天步数前期在10000步以上。

  到孕中期6个月左右16000步每天是我的目标;6个月以后我回到了健身房,一周2次健身2次游泳,这样一直到了37周左右,我开始休产假了,与此同时,健身房拒绝了我!

  孕晚期其实宝宝发育已经很好了,最后一个月体重就不要增加了,在家会经常坐坐瑜伽球,好让宝宝快点入盆。

  3、产后吃得多还无法健身,要抓住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

  生完孩子后,健身是不可能的了,去厕所都要跑着去跑着回呀!我一般是利用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尽量骑行、步行;尽量多喂母乳带走热量。不经意间,体重慢慢开始下降,一直到现在,保持在98-100斤,比生娃之前还要瘦一些!

  4、孕期每天测体重——每天测体重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打印了一张孕期体重控制计划表,把每周体重增长的数字填进去,按计划修订,长快了就要就少吃多动减回来,把肥胖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看完这三位妈妈的产后瘦身攻略,大家有何感想呢?哈哈,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都能从这三位妈妈身上受到启发,成功瘦身,变身超级辣妈,啾咪```

  你生孩子胖了吗?

  最胖时多少斤?

  你有什么产后瘦身妙招

  快在留言区跟大家分享

  更多往期精选内容

  (点击图片跳转)

  点击回看|女人生娃男人怕啥

  点击回看|测测你是哪种妈妈

  点击回看|戚薇做错了什么

  图片来源

  作者供图|壹图网|网络

  宝宝树奇妙妈咪研究所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