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为捞女,为何有人得偿所愿有人浪费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为捞女,为何有人得偿所愿有人浪费时间?

2018-08-30 13:45:25 作者:柳主任 来源:女人香 阅读:载入中…

同为捞女,为何有人得偿所愿有人浪费时间?

  每天12点 ▵ 点击 女人香 关注 / 置顶公众号

  情感  | 辣妈 |  育儿 | 成长

   ◆ ◆

  文 | 柳主任

  来源 | 我是柳主任()

  我第一次听说“捞女”这个词,还是看《欢乐颂》里曲筱绡如此形容小县城出身,想要在上海傍富的樊胜美。

  当然她只看到了樊胜美市侩的一面,所以才用这种明显带有歧视性的词语形容她。那么樊胜美到底是不是一个合格的捞女呢?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了。

  昨天某个行业微信群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一位学员老师“我身为五线城市无房女,忍受着三观不合带来的痛苦去跟一线城市有房男交往到底值不值?”

  老师的回答非常意味深长

  “你作为五线女性一步登天去找了一个一线男性。这中间存在一个明显差距,为了弥补这种差距显然你要付出很多。如果你连三观不合都无法忍受,建议你回五线城市找个三观合的。”

  结果这位学员突然暴怒,仿佛受到了极大委屈羞辱一般在群里举例说明了很多农村出身却凭自己能力走向人生巅峰案例,例如某奥运冠军.......

  我说姑娘,你咋还和奥运冠军比上了呢?你要有人家实力毅力,还犯的着忍受着三观不合找个一线城市有房男么?郭晶晶了解一下?

  这些年,社会上的、身边的、新闻报道和影视作品里,各类的捞女的故事层出不穷

  成功的捞女和不成功的捞女,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这里所说的“捞女”,也只是用两个字高度概括这类人群的主要特点,并无歧视之意。

  社会上成功的“捞女”不胜枚举,近年来最著名是两个人:坐拥500亿的香港女首富甘比,拿到赌王何鸿燊大部分财产的四太太梁安琪。

  ▲香港女首富甘比

  那么,华语文坛里虚拟人物中最著名的捞女是谁呢?

  莫过于亦舒笔下的喜宝了。她在20岁的时候给年近七旬的富豪情妇,几年过后富豪去世留给她大笔财产和数不清的海外豪宅

  后来的她跟一个律师约会,突然觉得索然无味,于是随手拿出公寓里一摞摞堆成山的现金吓跑了律师。

  她们如今是否快乐我们不得而知,然而作为捞女的杰出代表她们确确实实赚得盆满钵满,大家有目共睹

  那么,可以迅速搞到钱的捞女们,有什么共同点呢?总结一下,最重要的两点就是:

  她们从不掩饰自己对于金钱热爱追逐

  她们既不给自己立牌坊,也不奢求男人给她们钱以外的任何东西

  反观那些不合格的捞女,无一不是想要的太多又豁不出去,还喜欢给自己立牌坊,且无一例外不承认自己是爱钱的。

  我昨天跟一位常年“资助”各类年轻貌美捞女的男性友人聊过这个话题,他说他最讨厌的一种女人就是,明明拿了他的钱还要再三强调自己独立自主并不在意钱的。

  “我都给你钱了,我还得给你脸么?我还得配合装逼么?是你傻还是我贱?”人原话是这么说的。

  男人是很直白动物特别是你认为的那些“有钱人”,他们并不是猜不出你的真实意图,而是根本懒得猜。

  当你对他们深情告白一番,却隐约透露出真实目的确是想搞钱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活动多半是:“这个女的太麻烦了,我懒得跟她搞这些弯弯绕绕的,想要什么直接说不行么?还要我去猜么?”

  “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我要十万块现金”

  ——这是合格捞女,找对了人,大概率可以拿到这十万现金。

  “你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喜欢”

  ——这是不合格的捞女,最后大概率得到一盒巧克力

  一个年轻女人不奢望其他,一门心思想搞点钱总归能搞到的。既要钱又要脸还要爱,那你不妨自己奋斗去。

  我们自己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自力更生的女人确实没有吃过当“捞女”那种低眉顺眼舍弃自尊跟老男人周旋的苦。

  但是我们也遇到过难缠的客户苛刻领导绵里藏针同事经历过开不完的会,写不完的PPT,加不完的班。

  任何一种得到,皆为放弃艺术,只看你愿意放弃哪些。自己奋斗当然也有没尊严要求人的时候,从头到尾都站着赚钱的人非常少。

  明明走了捷径,却半点不愿支付走捷径代价,往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当个成功的捞女也是对心性巨大考验,内心强大目标明确不畏人言,不纠结不拧巴不立牌坊,此乃成功捞女的关键

  当然,拥有这种心性的女人,不在男人身上捞钱,自己去社会上凭本事挣钱也能成功。

   

  如果你的样本足够多,观察社会足够深入,你不难发现:这世上所有的“成功”,都是殊途同归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来源:柳主任,公众微信:我是柳主任()。转载*我是柳主任授权。

  勾搭:商务合作请加QQ:626452386

  更多促销购买羽珠宝请直接点阅读原文哟!

  ◆ 热门文章:(点击蓝字直接阅读)  

  ☛单身税?女人的子宫到底谁说了算

  ☛魏璎珞是如何一步一步征服皇上的?

  ☛“婚姻实苦,可你为什么不离?”

  ☛希望你50岁,也可以和小鲜肉绯闻满天飞!

☛《延禧攻略》告诉我应该把女儿养成什么样☛两次离婚的王菲,为何没有伤害孩子

  回 复「 目录 」,查看往期热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