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是第几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是第几任?

2018-08-30 17:31:25 作者:_moonlx. 阅读:载入中…

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是第几任?

  不管什么时候

  说起那个念念不忘的前任

  即使已是回不去的时光

  也依旧觉得曾经像是拥有全世界

  01

  每次朋友聚会,酒酣之处,始终避免不了的话题,除了抱怨工作就是纠结爱情

  而在酒后的真情流露中,始终有一个高频词就是:前任。

  有一次三五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喝酒,一个朋友突然说起了一个话题: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是第几任?

  我脑海里直接闪现的是初恋样子,我觉得不管经历了多少次爱情,初恋应该对每人来说都会是最忘不掉的吧!结果……

  大家谈起的大多不是。

  小马谈起了自己的念念不忘的前任:那是接受表白之后的第一个生日,他特别神秘地把我叫到楼下,看到楼梯口被一个个气球围堵住。

  每个气球下面都挂着一个礼物,礼物上面写着一岁、两岁、三岁、四岁、五岁……一直到二十一岁。

  正在寻找二十二岁的礼物在哪里的时候,他忽然从这堆气球后面跳出来。

  手里攥着一个大气球,脑门上贴着便利贴,写着二十二岁,他说他就是第22个生日礼物……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美好,还会觉得怦然心动

  他不是我的初恋,但是他带给我关于爱情惊喜

  让我觉得因为他,那天的太阳也变得极其温柔;因为他,那天的生日也变得与众不同

  在他之前之后,也谈过几段不痛不痒恋爱,每天所经历琐事,回想起来都觉得波澜不惊,哪怕有什么值得纪念的瞬间,也觉察不到一分惊喜。

  这就是小马口中关于最念念不忘的前任的答案

  02

  谈起前任,我们曾以为会是一起初尝爱情的初恋,会是穿金戴银说要给你买车买房的那一个。

  可是随着时间流逝,经历的多了,反而能让心里一紧的是一起经历过美好瞬间的人,只要提起他们,便会万般温柔涌上心头。

  所以啊,最让我们念念不忘的前任,不一定是青涩的初恋,不一定是财大气粗许诺,而是那些肯花心思让你开心的,有思想的的人。

  有思想的人尊重生活中的每一个仪式感,他们能让平凡世界开出花,能让平常生活布满惊喜。

  比如钱钟书和杨绛先生那般,志趣相投、相濡以沫,一起投身文学和专著;

  又比如梁思成和林徽因,他们一起走过山川大河,手绘下古建筑的图本;

  又比如三毛和荷西,足迹踏遍沙哈拉,你爱谈天我爱笑。

  即使因为各种原因,有些情侣会走不到一起,但是曾经在一起的那些关于爱情细枝末节的美好与温暖,一定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让那段时光也变得与众不同

  那段与众不同的时光中的TA,就变成了我们以后回忆中最念念不忘的前任。

   03

  那到底怎样才能在一段爱情里,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呢?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阅读

  我有一个朋友,母胎solo,但是有时候浪漫起来简直不是人。

  他很注重生活中的仪式感。

  他说他愿意热爱世间万物,愿意去发现欣赏世间万物的美好。

  他热爱读书,在阅读中找到更多关于生活的美好,让自己变成自己最期待的样子。再去遇见为其制造浪漫的她。

  是啊,一个人的思想里藏着他读过的书,一个人的浪漫里也藏着他读过的书。

  思想孕育气质,那些有思想的人,或许不够倾国倾城,但一定自信从容,气质高雅

  或许不够圆滑世故,但一定情商很高,为人可亲

  或许还未成功,但一定脚踏实地,受人尊重。

  或许不是谁的初恋,但却是最念念不忘的前任。

  #本期话题

  谁是你最念念不忘的前任?

  你想起TA是什么心情

  评论里留言

  9月3日

  抽取3个“有故事的人”

  送吾诺 UNO 男士 “修容神器”一大瓶

  把【吾诺 UNO】送给现任男朋友

  给爱情来个日常小惊喜

温和洁面膏炭活净颜洁面膏温感净颜啫喱

  左:吾诺 UNO 润泽温和洁面膏。含有白泥洁净成分,洗净肌肤滋润,给你一个带有清爽的柑橘芳香的男朋友。

  中:吾诺 UNO 炭活净颜洁面膏。按压一下,即现浓密泡沫,让你的男朋友轻松远离油腻肌肤,令肌肤劲爽柔滑,清新自然哦。

  右:吾诺 UNO 温感净颜啫喱。针对男士肌肤开发的无需起泡的新洁体验,涂抹再冲洗的温感啫喱带来出色洁净享受,让男朋友的皮肤光感透亮哟。

  我好想你

  不管分开多少天

  都像是隔了一个世纪

  以后就让吾诺 UNO 陪着你

  见证爱情最好的模样

  图丨微博ID:黄油蘇餠

  本篇图文版权归《女友》所有

  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丨_moonlx.

《女友》2018年9月刊

  8.15 火热出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