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恋人,并肩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恋人,并肩成长。

2018-08-30 23:15:29 作者:李大狗 阅读:载入中…

好的恋人,并肩成长。

  罗伯特·雷德福是我心中实至名归的不老男神之前我写过他的电影《夜晚的灵魂》(我想偶尔和你睡觉,睡素的),80几岁的人了,魅力依然。

  有些人即使老了都有气度风韵,那年轻时就更帅气无比了。

  今天再给你们推荐一部他的经典电影—《因为你爱过我》,与他搭戏的女主是米歇尔·菲佛,两个人在这部片子里都奉献出了精湛演技,电光火石间全是爱的火花

  最好的爱情,是当我视而不见时,你就是我的明亮双眼,当我无力攀登时,你是我的力量源泉

  好的恋人,并肩成长

  《因为你爱过我》豆瓣7.9

  塔利是一个平凡的女侍应,她出生在偏远小镇大专毕业,除了妹妹再无其他人际关系

  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女孩目标却很明确:她要闯出名堂,做最出色播音员。

  她渴望摄像机,对梦想热情,尽管知道自己机会渺茫,仍愿拼尽全力尝试。她把自己曾在拉拉队表演的录影带寄到37家电视台,没想到最后真被一家电台录取了。

  看吧,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又能死磕的人。

  塔利告别了妹妹,怀揣梦想,只身前往迈阿密。

  另她意想不到的是,她首先要做的是资深记者艾伦的小助理

  平时主要做的就是:接电话、存档案,给他冲咖啡、去干洗店帮他取衣服

  塔利当了几个月助理,一切掌握轻车熟路

  时不时逮到机就会恳求艾伦:“你没有人报天气预报,我愿意*,不取分文。”

  艾伦被她渴望的眼神所打动,他决定让她尝试一次。

  可当机会到来时,塔利却紧张到呕吐,她恐惧地对艾伦说:“我办不到。”

  艾伦鼓励她说:“你可以的,我会从旁协助。”

  第一次正式面对镜头,塔利无疑是失败了。

  她僵硬地念着台词,搞笑地摆着动作,所有人都嘲笑她:“根本扶不起来。”

  但只有艾伦注意到她隐藏的潜力

  他觉得:“她很上镜,有人带就一定没问题。”

  于是,艾伦像老师一样,审核她的话题通稿,并带她四处采访。塔利也终于证明她有潜力,只要努力学,就不是菜鸟

  当他们采访一起轮船溺水事件时,前一秒她还在风中凌乱,慌忙中记下艾伦告诉她的重点

  在摄影机正式开机后,她立刻恢复平静,有感情进行报道

  表情稳定语言通畅,事件故事丰富饱满

  塔利的表现让艾伦很惊喜,他暗想:“自己果然没看错人。”

  他一步步教她如何寻找事件,如何进行实时报道,还教她怎样做后期剪辑

  每当加班工作后,他们就从案件聊到各自的家庭烦恼。他们将自己最脆弱一面展现对方

  塔利第一次对人述说自己的童年:“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车祸去世,我只有一个亲密的妹妹,我带着她长大。”

  艾伦很惊讶,他没想到,这个一直坚强开心的女孩,也有如此伤心回忆

  面对塔利的坦诚,他也聊起自己的过往:“我有过两次婚姻,跟第一任妻子有过一个女儿,却在出生后8天夭折了。”

  此时的他们是师徒,更是朋友

  就在两人刚建立友情信任时,塔利突然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有隐隐的哭泣声,电话这端塔利的表情逐渐严峻

  挂断电话后,她焦急地跟艾伦请假,艾伦问她什么事时,她简短地说了句:“私事”,就匆匆离去

  第二天,她预支了公司现款,没有任何交代离开了。

  所有人都在冷眼旁观,他们想看艾伦如何处理他的门徒,更想看到这个不靠谱的女孩如何被艾伦放弃

  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艾伦竟然在处理好事务后,亲自飞到塔利家里。

  帮她一起处理了妹妹的麻烦事,还支付了妹妹的房租

  艾伦毫无保留传递自己的支持与信任,塔利对他而言,无疑是特别存在

  只是他没想到,他于塔利而言也是特别的人。他的帮助,对要强的塔利而言,是亏欠也是一种距离划分。

  要强的女孩,不希望亏欠任何人,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人。她们不渴望被男人保护,她们更想与他齐头并进。

  塔利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艾伦,可她不喜欢藏在他的羽翼之下,她不喜欢人们称她是他的门徒。她决定去费城更好的电视台,闯自己的一片天地

  分开前,他们坦白自己的心意。他们相吻相拥,只怪这份心意表明的有些迟。

  他们一起看夕阳,一起在海边感受彼此。

  仿佛再多的缠绵悱恻,都不能表达心中的爱和不舍。

  爱情总是让人快乐沉迷,让人难舍难分

  塔利舍不得艾伦,她想要放弃,她告诉他:“我不想去了”,艾伦听后,眼中露出不舍嘴上却坚定地说:“你想去。”

  他一直懂她,一直鼓励她向上。爱一个人,得到重要,成全更重要。她想要,他就帮助,她不喜欢,他就放手

  塔利终于来到自己的新起点

  可是离开艾伦的帮助,她变得不再自信,甚至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她按观众要求染了头发改变了采访风格,仍得到无数差评,他们称她是:“可有可无的人。”

  她在费城混沌度日,只在同艾伦通话时,才有一点开心。远在迈阿密的艾伦,听出她的沮丧,抛开一切来陪伴她、帮助她。

  他带她看最近的采访,逐一指出她的缺点。他托起她走出自己的羽翼,让她发现自己特点

  好的爱情不是彼此欢喜止步不前,而是我们需要对方的同时,也能独自前进。

  艾伦的到来,让塔利认清自己的能力,也让她更深爱于他。

  爱情到来的特点是,女人变得勇敢

  塔利深情地对艾伦说:“娶我,我想每天早上醒来就看到你。”

  简朴木屋祝福的人们,一对儿相爱的人。

  如果这是结局,那就是幸福

  可他们是相爱的恋人,也是并肩的队友

  婚礼第二天,一场监狱暴动突发新闻,需要现场采编直播,他们要共赴战场

  塔利被困在暴动中,摄影机时而连接,时而断线。艾伦在直播车里,被屏幕牵动着内心焦灼

  塔利临危不乱,艾伦在电脑上打出关键词和问题,她在镜头也同时提到。

  不知不觉间她已经肩并肩地站在他的身边,成长为一个优秀的记者,成为她心中与他匹配爱人

  镜头彼端的她,平静地做着直播,镜头这端的他,看着她慰藉微笑

  爱情让人成长,爱情也让人重拾热情。

  塔利的进步让艾伦对新闻事业重燃激情,他决定远赴巴拿马战地去挖掘新闻。

  临行前,她为他送别,期许下一次的重逢。

  太阳日出又日落,时间一分又一秒。

  在那个信息闭塞年代,他们只能在直播的时间段里见到彼此,她深情地问他:“想我吗,什么时候回家?”

  他宠溺的答应她:“再过几日,我就可以回家了”。

  时间慌忙,诀别慌张。就在他们互相想念期待马上重逢的时候,在塔利庆功宴上,电视正直播他在战地采访时,不幸遇难。

  她多想此刻自己就在他身边,陪他一起挨过那些枪弹。可此时她只能看着电视上熟悉身影,看他慢慢倒下,仿佛就倒在她眼前,而她却一直触不到,只能崩溃痛哭。

  艾伦还是离开了她。作为记者,他是光荣的,作为爱人,他却是遗憾的。

  电影尾声,时隔多日后的颁奖现场,塔利作为获奖人站在台上,她身后的荧幕里是艾伦的面庞

  他不能看到塔利站在领奖台上讲话,他不能骄傲地为她鼓掌,他不能感受她的拥抱,只是他从不忍心让她一个人,他的信念一直与她如影随影。

  新闻这条路,一直是你带我走过,当你离开后,我会继续我们的路,坚持我们的信念:“新闻如果只是为了荣誉利益,那不如不做。”

  好的爱情,莫过于两人相互扶持,一起成长,长到足以势均力敌、齐头并进,可以骄傲的对别人说:“我是你的爱人。”

  你记得我最初手舞足蹈模样,你看到我无措背后的坚强。

  你穿过世界谎言去说出真相,我缄默不语,你是我的口舌代言,你看到我身上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你给我信任给我信心

  “你就是我的一切。”

  “因为你爱过我,我亦一直爱着你。”

  晚安

  WeChat:home722402@宇宙无敌猜火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