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业余小偷》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业余小偷》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10 02:0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业余小偷》经典观后感10篇

  《业余小偷》是一部由伍迪·艾伦执导,伍迪·艾伦 / 崔茜·尤玛 / 休·格兰特主演的一部喜剧 / 犯罪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业余小偷》观后感(一):一场空?

  用金钱编织的梦要多奢华有多奢华,要多绮丽有多绮丽,唯独少了一些装点,让人觉得没滋味,所以受尽折磨也心甘,只要能脱胎换骨。等梦醒来,看清楚,原来曾经拥有过的还是彼此,这梦还不那么糟。即便依然听不懂钢琴曲,依然偷的不高明

  对想着能拥有高雅人生的人--你?我?--极尽讽刺。也曾被过字典,从s开始,还没坚持到t就中断。要不哪天再开始?

  《业余小偷》观后感(二):命运玩笑

  想做的,都留在梦幻档案里。

  不想做的,却令我们每天风雨兼程。

  片中人不仅夜以继日的想了,而且大刀阔斧地做了。但结果又如何呢?当主人公双手各持一模一样珠宝,无法分辨真假时,捧腹之余,涌起的是酸涩一个男人,连做一个小偷的梦想都履被剥夺,他的生活该是怎样的一种哀伤呢!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哀伤。

  伍迪艾伦老是这样,深刻但不玩深沉阳光幽默,背后却是暗色。

  《业余小偷》观后感(三):就是一个好玩故事而已

  没觉得这出闹剧是要讽刺什么、隐喻什么、或者反映什么,其实就是一个好玩的故事这么简单:笨贼也有春天,只不过是以歪打正着方式;暴富就是缺品位,不管你能花多少银子买多少幅世界名画装点门面;还有什么?真爱就是门当户对,大帅哥陪你即使不图钱也是为了钱;落魄时想着你的其实还是那个笨手笨脚啰里巴嗦的糟老头、而危难时聊以渡日的终归还是落魄时学的那点不光彩手艺活…怎么自己也开始啰里巴嗦了,难道也是伍迪老爷子附体了…

  《业余小偷》观后感(四):Small Time Crooks

  雷·温克勒(伍迪·艾伦饰)是一个有犯罪前科的洗碗工。他的妻子,弗伦奇(特蕾西·厄尔曼饰)是个专给人修指甲美容师,她处处留心,希望丈夫能安于过平静安稳的生活。当她意外地得知雷正在策计一个抢劫银行计划时,她便极力阻止,拚命反对。可雷决心已定,他准备找上三个愚蠢同伴一同去实施他的计划,并且千方百计把妻子拉进来,要让她在甜饼店里打头阵。很快,一个一夜暴富的银行抢劫行动便开始了!不过似乎一切和他们的想象并不一样……

  《业余小偷》观后感(五):英却思婷

  哈,好喜欢这对小人物夫妇俩很登对呀。艾伦讨不到钱自个上阳台郁闷,她会跑去‘好吧,说说你的想法’。听到弗伦奇被骗光了钱财,拿着自己‘英明’策划偷来的珠宝就奔去解救爱妻于危急,‘一听到我就来了’,才不计较有过的隔阂间隙,满满都是爱。

  还有,伍迪·艾伦拉着梅兴奋描绘重出江湖大计时,我觉得他太可爱了。以及“我叫梅,我是来把风的”,哈哈,拙劣有趣

  简单的蠢笨才不易吧,现实里磨光棱角圆滑精明,谁会觉得有趣?所以你觉得他们滑稽吗?我只觉有趣。

  《业余小偷》观后感(六):可爱的小老头

  笨贼想通过饼干店作掩护,挖地道抢银行,可惜他们的水平远远不及越狱里面的scotfield,计划搁浅,然而生意红红火火...美国纪录片节目60 minutes主持人之一Steve Kroft也到里头客串了一把。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笨贼们把水管挖爆的那一场,警察到饼干店买东西,听到了异常动静,问老板娘怎么回事,而被水淋得个落汤鸡似的woody Allen恰好跑出来,怕计划暴露,便谎称自己是个"plumber"。真是个可爱的小老头!

  Woody Allen,再加上突然间有趣的讽刺与幽默缓解了有时过于严肃主题

  《业余小偷》观后感(七):饼干先生

  让偶很在意的就是那个饼干

  上面有巧克力,应该很好吃

  主人公们好象也对它很中意

  恩,不错

  都是饼干先生

  普通的人啊

  正对了这电影的主旨:业余

  的确业余啊

  不是007,没有专业技术

  挖个地道还会被人发现(虽然那人够傻)

  然后呢?挖到服装店- -```````

  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哦

  我都急了

  是人都没那么笨啊

  所以好业```余````

  其实饼干还有另一个用意

  就是他们的饼干很畅销

  所以根本不用抢银行啊

  一群傻子,只想到一夜暴富

  买饼干的把店门挤暴都不知

  导演大概就是要反映现代人的这种寄生思想

  不错,饼干先生

  一群傻子抢银行

  很好笑,笑完发人深思

  《业余小偷》观后感(八):好像拥有了一切 又好像一无所有

  看电影想到这个时代中产阶级

  去银行的地图就是那美好中国梦 or美国梦

  我们愿意为之愿意付出努力 汗水辛勤 战战兢兢勤勤恳恳

  真正带来财富的是什么呢 是cookie 计划外的计划 歪打正着

  unset的繁荣没有任何的理由 是cookie好吃吗 大概是欠一个机遇

  瞬间带来无尽的富有 好像带给你一切

  这他吗不就是房子

  中产阶级积累财富最快的方式不就是房地产吗 这十几年房价也不是谁预料到的 也不是谁控制的了的

  unset倒闭的时候我真的想到了次贷危机啊 - -

  这财富

  它来的渺茫 去的时候 也一样渺茫

  《业余小偷》观后感(九):精致

  像这种夫妻二人共经贫穷富贵在到失去一切的大起大落经常可以看到,但是表现手法是喜剧的人让人新鲜

  男人幸福在于control,在于让妻子有所依赖,当妻子不再需要自己,而是去和拆白党一起提高艺术修养的时候,男人的问题就在于整天打牌、吃油脂食物的生活,即使坐拥亿万,也丝毫没有意义,于是男人说:“I quit”,不带走一份钱,还是去偷,偷的时候,有一种自己是天才感觉,偷回来,老婆已经破产,那么回到以前的状态功臣,谁是功臣,谁不离不弃,一切就是这样,于是一个恶俗的问题又出来了:“爱情是什么爱情是不是奢侈品

  如果要相信爱情,那么它是不是无法换回来的,哪怕任何财产,如果不相信爱情,那么人生将如何过下去,也许严重了,那么婚姻到底是什么?

  我们怎么去看周围的人,那些一夜暴富的人,那些贫贱的每天辛苦工作,互敬互爱的两口子,我么如何面对自己?

  woody allen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有的艺术家成名之后哪怕再试图去体验生活,也写不出来洞察人性,融入生活的佳作,他可以

  《业余小偷》观后感(十):脱口秀式人生,美好的爱情荒诞的财富。

  “我是一个很有限演员,通常我只能扮演两类角色,一类是下层的小偷骗子,我演起来很自然;还有就是知识分子,因为我看上去像知识分子。”

  如果你先看到三部曲,你会确信艾伦脑袋里会有这么一个业余小偷和很多荒诞的故事,但也许你看到《安妮霍尔》,你会忽然觉得这个智慧老头不止会游刃有余处理着这个荒诞的世界,也会让它成为一部美好的电影。

  就像艾伦说的一样:“头脑是我最钟爱的第二个器官。”

  喜欢艾伦的人通常上是痴狂崇拜,“文艺青年”请拜托离开。艾伦一直在用另一种离奇怪诞解构方式叙事般的描述这个世界,这是超现实主义与表现主义结合

  好人晚上睡得比较香,不过在醒着的时候,坏人快乐得多。就算有钱了,你又算个毛?媚俗的世界里,是谁用甜饼堆砌了摩天大厦?是跨国企业的财富大亨,还是个喜欢金钱又厌恶金钱的业余小偷?影片中会给你艾伦想要结果答案

  最后破产的结局是无比美好的,各式各样的隐性蒙太奇手法的多层运用让艾伦的思想深刻的灌入观者脑中;世界本来就是个矛盾体,性与金钱,虚荣与快乐,包括伟大的爱情

  这世界上最动心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