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彻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彻底

2018-09-01 19:37:25 作者:居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彻底

  喜欢“彻底”这个词。没有退路,也不需要退路,很多事情在这个词面前,有了一丝悲壮色彩。从来都知道细水长流的好,它蜿蜒、婆娑,似余晖笼罩下的那一抹深绿,淡淡然,戚戚然,也欣欣然。似一个弯眉细眼的女子,有着口吐莲花芬芳,也似小桥流水脉脉寒烟般的轻愁。只是,它让我的心迂回缠绕,经常没了缝隙。该去哪里寻一个出口,哪怕烛火一样的微亮,还是愿义无反顾的奔赴。只是更多的时候,这种感觉,让我似没了魂魄般游荡。

  而彻底,是一种倾心的沁凉,是冬雪融化在喉中的通透,它凉的那么纯粹,没有一点含糊,让我的心在一刹那了无牵挂。那种彻底,多么像一场肆无忌惮的雨铺天盖地,足以湮没人间的一切丑恶,当看到一股股浊流自眼前一去不返时,心该是怎样的欢欣喜悦啊!抑或是那场漫天飞雪,像是为了纠缠已久的爱情,来的迅疾而突然,只是为了那一次深情、旷古未有的拥抱吗?你便不惜一切的奔赴人间!彻彻底底中,决然而凛冽。好吧,就让我在你的怀里变成一首雪做的诗,生生死死中,让一切都明明白白。

  彻底,更容易让我想到爱情。那首《死了都要爱》就是一场在烈火中焚烧的爱情。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不哭到微笑痛快/宇宙毁灭心还在/穷途末路都要爱/不极度浪漫不痛快/发会雪白土会掩埋/思念不腐坏/到绝路都要爱/不天荒地老不痛快/不怕热爱火海/爱到沸腾才精采。这样的爱撕心裂肺,这样的爱千回百转,这样的爱,即使穷途末路,也会爱成一片蔚蓝。人世间,能有这样一场极致的爱,即使后半生孤独终老,又何妨!那份回忆,在回忆中咀嚼与回味足够了,足够陪伴后半生的苍冷。

  曾一度把这首歌设为铃声,每次听到,都会热血沸腾,心都会一次次的被抽紧,那是一种近乎于窒息的感觉,需要深呼吸,需要再一次在歌声中死去,再度活过来。有一个好友,已过半生的我,能称之为好友的少之又少,能让我回忆的人,更是寥寥。但是她是我的好友,一个能容纳下我千般缺点的人,不是好友,又是什么呢!能让我在数年后,看到她而失声痛哭的人,不是好友,又是什么呢!或是挚友,更为合适些。

  为了一份未知的爱情,她放弃了太多。所有的人,都说她傻,说她不甘寂寞,本可以在富足平静中度过一生,她却偏偏选择了这样一条充满坎坷荆棘和骂名的不归路。是不归路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爱他,爱得那么彻底。那是少女时代的爱情,十几年后,依然要奋不顾身的去追寻。她说,原来,爱一个人,可以这样心甘情愿的为他做任何事。不知时至今日,她会后悔吗?我们都是俗人害怕蜚语与流言,害怕颠沛与流离,心中又有太多不舍与牵挂,很多事情无法相互成全,只能在不断的取舍中,保持心中的最后一丝恬然。真的恬然吗?或许,会有一点点苦涩。很多对与错,又岂能是一句话了然的。所以,明知前方无路,还是要走,是需要勇气的,不是吗?这种情绪多么矛盾与纠结!

  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彻底”,彻彻底底的相爱,彻彻底底的解脱,彻彻底底的自由,彻彻底底的疯狂……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只有在暴风雪后的早晨,阳光清冷蔚蓝,满眼是极致的绝白,我的心在那一刻,干净的那么彻底,通透的那么彻底,蔚蓝的那么彻底,洁净的那么彻底。只是,我知道,人世间没有那么多彻底,那么,就让我在文字里,彻底一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彻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