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一大波中年妇女将踏上取经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天,一大波中年妇女将踏上取经之路

2022-04-24 03:35:36 作者:桃姐李爱玲 来源:笨鸟文摘 阅读:载入中…

明天,一大波中年妇女将踏上取经之路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1

  知道吗?有一部重磅级灾难片马上就要上线了。

  没错,片名就叫——《开学》。

  我们同小区的5个妈妈很早就建了一个微信群,孩子都在同一个班,群的作用主要为了方便彼此交流互通情报、共享信息监督熊娃、以及互相帮助一起吐槽。

  暑假两个月,我们5位老母在群里约了几次没聚成,主要是娃们暑假太忙了。

  有的出国旅行

  有的回了老家

  有的往返于奥数英语钢琴各大特长班

  有的奔波在舞蹈歌唱围棋各项比赛

  ……

  貌似只有我家的啥也没学整天野玩

  而在最近这一个周,我们群空前活跃起来,围绕着一个核心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作业都写完了吗?

  “作业都写完了吗?”这简直是一道送命题,只有我们这般钢铁般的中年妇女承受得起。

  我发现,在暑假临近尾声这个阶段,最最能体现出钢铁老母与猪队友的本质区别——

  在钢铁老母眼里,暑假最后一周意味着:检查作业+查漏补缺+收回玩心+调整作息+预习新课本+准备书包文具+苦口婆心做心理建设+打探新学期情况+打听学校小道消息……

  在猪队友眼里,暑假最后一周意味着:抓紧玩!

  感觉这辈子的白眼都在他身上翻完了。

  下面,请欣赏下中年老母的集体吐槽:

  然后,发出永远没有答案的天问:

  暑假作业琐碎繁杂,孩子记不全倒也罢了,自告奋勇去开家长会的猪队友,回来竟然啥也没记住。

  没记住倒也罢了,还添堵。

  “不就那点东西吗?随便弄弄就行了。”

  呵,这位爷,您说得真轻巧,您知道手抄报上都要求“哪点东西”吗?

  您知道暑期阅读卡、古诗背诵表、社会实践记录、好字好词摘抄、海洋手工报都要干啥吗?

  “随便弄弄就行了”,好像你用脚就能干了似的,你倒是随便弄一个给我看啊!

2

  没办法,在这个月黑风高、伸手不见六指的夜晚,两个同命相怜的中年老母,带着各自的熊孩子会晤了。

  货比货该扔,作业比作业该返工。

  这个周记没写,那个手抄报没完成。

  这个生字写得像狗爬,那个英语写得舞龙凤。

  一个半斤一个八两吧,中年老母在那一瞬,什么都不用说便确认了眼神。

  接下来,请欣赏《演员的诞生》:

  老母A:“哇,你这几页写得真好啊,你要多帮助***啊!”

  老母B:“啊,这幅画的配色真是棒呢,你要给***做个榜样!”

  老母A:“快快快,你去教教***这个是怎么做的,他不太会呢!”

  老母B:“来来来,你帮阿姨个忙,***老是不认真,你帮我去监督她!”

  两只熊被连哄带骗塞进了儿童房。

  切,看什么《延禧攻略》《如懿传》啊,影后从来在民间!

  说到宫斗剧,我必须补充一句,一看到养孩子那段我就来气。

  那些后宫嫔妃们,生个孩子跟玩似的,不用喂奶,不用起夜,喜欢了就让奶娘嬷嬷抱到跟前,稀罕够了就一句“抱下去吧”……

  再大一点,不用陪读也不用辅导,牵着手把孩子送到上书房都是慈母楷模了,放学时站在宫门口接一下就把皇帝感动了……

  切,你到街上随便拎出一个既上班又带娃还要买菜做饭辅导作业的中年老母看看,她的综合实力比那些后宫小蹄子强多少,若不用自己带娃,光斗斗城府玩玩心机有什么难的?

  不就是讨好一下太后诱惑一下皇上吗?

  不就是收买一下太医贿赂一下宫女吗?

  不就是谁怀孕就让她失足滑胎、谁嘴快就让她言多必失、谁蠢笨就让她死有余辜吗?

  我们个个都是被带娃耽误了的魏璎珞啊!

  我明明要写孩子教育问题为什么扯到宫斗剧上去了

  两熊娃进屋补作业之后,老母们在亲切友好的氛围里展开了深入的切磋和研讨。

  原来,某某某每次作业全对,是因为在家已经改过三遍了!

  原来,某某某每次考试全优,是因为请了一节课300块的私教啊!

  原来,某某某每次被老师点名表扬,其实在家也满地打滚犯浑啊!

  原来,某某某早就背完了《滕王阁序》,是被他妈逼着背到半夜不准睡啊!

  此刻的我们,全然没有了一个文艺女中年的优雅腔调,跟某些单位打探领导小蜜桃色新闻的八婆没什么区别,在十分欣慰八分满足七分矫情外加一点幸灾乐祸的复杂情绪里长舒一口气:

  “不是我们孩子不优秀,只是我们没那么做罢了,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3

  是夜,娃在补完作业累得倒头昏睡过去之后,我像个贼一样偷偷去翻他的作文本。

  别的一般倒也罢了,我这样的数学学渣,也不指望他能上《最强大脑》之类的,但好歹作文总得说得过去吧,否则我的老脸往哪放啊。

  这个暑假老师要求写四篇周记,我随手抽出一篇,赫然看到:

  小红问售货员阿姨:“阿姨,这个巧克力多少钱?”

  阿姨说:“小朋友你真有礼貌,不要钱了,你拿去吃吧!”

  哈?这是啥价值观啊!

  我用颤抖的手将那一页放回,又不死心地抽出另一页,再次看到:

  小明帮收废品的老爷爷推车。

  老爷爷很感动,于是请小明吃了一顿大餐。

  啥?这是什么逻辑啊!

  我气得瘫坐在地上,思考着猪队友出差不在家,我要是气出心脏病还能不能120。

  这时,我的舞蹈老师小妹子发信息:“姐,下周上课吗?”

  这特么比回“你还爱我吗?”纠结多了。

  对孩子来说,开学意味着八点半到校四点放学上课认真听回家写作业。

  对老人来说,开学意味着按点接送一日三餐。

  对猪队友来说,开学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和平常一样没什么区别。

  对为娘来说,开学意味着晚上催早睡+早上叫早起+下班后盯作业+预约在线课程+练英语听说+辅导作文+检查书写+陪读课外书+时刻关注班级群消息+跟老师保持沟通……

  跳舞?下大叉嘭擦嚓能把孩子成绩提上去吗?

  减肥?饿得头晕眼花低血糖,还有力气河东狮吼吗?

  突然发现,上学才是一部活生生的《西游记》,待到熊娃金榜题名之际,就是老母亲取得真经之时。

  而此之前:

  老人是唐僧,慈悲为怀,生怕娃儿学太多把脑子累坏了。

  娃爹是八戒,只管吃吃喝喝瞎乐呵,有闲功夫还瞟两眼耗子精兔子精,作业神马的都是浮云,太难了就不写了。

  只有亲妈是万能,学孙悟空七十二变升级打怪,学沙和尚勇挑重担任劳任怨,还要当白龙马不待扬鞭自奋蹄……

  下面,请跟我一起唱: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场场酸甜~苦辣~

  敢问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

  好了唱完了,各自去班级群看老师发的新学期注意事项吧。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

  - 还可以看 -

郭德纲终于回应交大博士夫妻:不要用你的业余爱好,挑战我们的专业!

  他把70岁患癌父亲“骗”到国外,从14000英尺高空飞跃而下,奇迹发生了···

那晚,我才坚持了6秒凌晨4点,漂亮女孩偷偷为两个男人买单,随后发生的一切让人泪湿双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