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情做自己吧,别人已经有人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尽情做自己吧,别人已经有人做了

2018-09-02 21:18:00 作者: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尽情做自己吧,别人已经有人做了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晚安曲《一个人的北京》/好妹妹

  如果可以,在知道答案以后再做选择

  网友青青告诉我,她来自甘肃的一个小县城,她从小的梦想就是走出县城,成为“大城市里的新新人类

  毕业后,她义无反顾去了北京,在一家培训机构当英语老师

  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工资只有五千块,在北京这个大城市里生活,这点费用不够房租的,所以只能住在很远的郊区。

  于是只能每天坐两个小时地铁公司上班,还要扯着嗓子讲最少八个小时的课,有时候她感觉自己脑子都已经停止运转了,嗓子也快要发不出声音,可是为了生存和梦想,她只能坚持

  她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像那些年入百万的著名讲师一样,每天过着全国飞的日子,到处巡讲。

  理想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每个月发工资时,她看着工资卡上那点微不足道薪水总会难过会质疑,或许北京这个城市自己真的待不下去了。

  有一次,她*中有个留在家乡同学晒出了新买的车,她点开那张照片仔仔细细看了很久。

  那位同学曾经班里学习成绩垫底的,还顽皮捣蛋,初中没毕业就辍学了,继承了自己家的门面铺子,没做两年就租出去只管收租,平时就吃喝玩乐没什么梦想,也不需要奋斗

  可如今这位同学不但二胎都能打酱油了,连房子车子都有了,可看看自己呢?整天窝在不足20平米的出租屋中,按部就班的生活。

  那一刻青青想起曾经父母也想过在县城给她安排一个舒服工作

  以自己的资历,去县城最好的小学教书都没问题,工资高、待遇好、离家近,又清闲如果当初留在了县城,是不是现在能够过得更好一点呢?

  想到这里,她不禁感到后悔人生兜兜转转,好像费劲心思,最后却偏偏选了一条最难的路。

  不止青青,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女孩发帖,说自己今年24岁,去年谈了一个男友,两个人交往半年的时候,她把男友带回家给父母认识

  没想到父母很反对,因为男友家境不够好,而且硕士在读没有工作。

  父母苦口婆心地劝她,说没有物质基础的生活是不会幸福的,虽然读了研,但依然是穷光蛋一个,他们家人根本买不起房子和车,更给不了她理想的生活。

  父亲无奈地说:

  “你能接受和他一起过苦日子吗?当你的同龄人开着越野车去西藏自驾游的时候,你却只能和他骑着共享单车大街上瞎转悠。”

  她没有听从父母的意见,坚持和男友领了结婚证

  没有婚纱、没有酒席、没有钻戒结婚当天,他们也只是去了附近的餐厅,吃了一顿相对高级晚餐

  婚后的日子依然忙碌,如今她怀上了孩子,男友希望她安心在家养胎,可是仅仅靠男友*的收入远远不能维持两个人的开销,她不敢辞职,只能挺着肚子继续工作。

  有时候,怀孕难受、孕吐严重的时候,她禁不住怀疑,当初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父亲说的那句话一直在她脑海挥之不去,虽然和老公在一起很幸福,但在某个时刻,她还是希望要做的工作少一点,薪水多一点,房东不要再催着交房租,隔壁小孩晚上不要再哭闹吵她睡觉……

  如果当初没有执意嫁给老公,自己又会在哪里?会不会活得比现在好,会不会过得更体面

  不知道你是否和他们一样,也有过这样的时刻,在冷漠又忙碌的大城市里独自拼搏,忙了一整天回到家里,整个人已经接近瘫软状态

  刷朋友圈,却看到小学同学晒出一家三口幸福安逸的照片。

  那一刻,你突然开始怀疑,自己一意孤行选择的道路,到底值不值得?

  曾经那些你鄙视过的、瞧不上的人,好像过得都比你好

  曾经觉得他们是贪图安逸,如今羡慕他们有房有车有孩子;

  曾经觉得他们胸无大志,现在觉得体制内的安稳求之不得

  曾经觉得他们没出息,现在觉得自己好像混得还不如他们……

  当初铁了心选择的道路,却在一天天的忙碌中,失去了方向离自己*的生活,好像越来越远了。

  人就是这么奇怪动物,总希望知道人生最正确的答案再做选择,可总是得亲自试过才知道哪个答案不是自己*的。

  之前看过一部剧《荼蘼》。

  剧中的女主人公郑如微获得了去上海工作的机会,本来是件好事,可是她却要面临人生的重大选择:

  方案A:

  放弃爱情,去上海追求“稍微不那么平凡”的生活;

  方案B:

  放弃事业,留在台湾陪伴自己的男朋友

  电视剧用平行时空方式展示了两种选择之后截然不同的人生。

  放弃了爱情,选择去上海的郑如微,得到了向上的事业和自己一直梦想的生活,却再也找不到当初那份纯真的爱情;

  而放弃了事业,留在台湾照顾家人的郑如微,在一日日的平凡和操劳中,眼神慢慢黯淡

  似乎怎么选都不是正确的选择,选择任何一条路,势必都会失去另一些东西

  但在我看来,其实无论怎么选,都是正确的选择。

  因为生活的公平在于给你*的,而不是让你因为某一个选择而圆满

  人生从不会有圆满,最多求仁得仁,而你却总想着买一赠一。

  在大城市拼搏的你,选择了梦想,自然失去了安逸;和贫穷男友一起过日子的你,选择了爱情,自然不一定能富裕

  人生的选择本没有对错,只要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就永远是对的。

  既然无论怎么选都会后悔,倒不如选一条自己最喜欢的路。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朋友圈的生活,都是美化过的。

  你看见老同学一家三口和谐美满,却不知道他们前一秒刚为了给两家父母的礼品不一样而吵过架;

  你看见闺蜜周末在大城市吃西餐商场,却不知道前一晚她熬了一整个通宵,只为做一个加急策划案。

  我们都习惯于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那一刻,却不知道,谁不是咬着牙、忍着疼,一步一个脚印过关斩将才换来*的生活。

  人生的每条路,都是鲜花荆棘并存。

  我们生来在世,拼劲全力,不是为了成为别人嘴里的人,而是为了成为真正的自己,真正为了自己而活。

  纵然路上有过犹豫,有过后悔,但只要坚持,生活总会给你一个满意答复

  别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了,别人都有人做了,你还是尽情做自己吧。

  —  end  —

  往期精彩文章

  上了床的友情,最后都废了

  成年人交往中有哪些潜台词

  别让“想太多”毁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