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懿传》嘉贵人辛芷蕾:我的欲和真,都写在脸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懿传》嘉贵人辛芷蕾:我的欲和真,都写在脸上

2018-09-04 18:15:32 作者:小茶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阅读:载入中…

《如懿传》嘉贵人辛芷蕾:我的欲和真,都写在脸上

  桃花马上石榴

  我们是每月流血7天都死不了的物种,怕什么?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01

  

  《如懿传》再达新高度,无论角色演技还是剧情发展,都越来越引人入胜

  已经荣升嘉嫔的嘉贵人外表妩媚能歌善舞表面心无城府单纯坦率,实则工于心计阴险毒辣名副其实的蛇蝎美人

  而角色饰演者辛芷蕾,早在剧未开播时,造型就已足够吸睛。

  眉目冷艳霸气眼神倾诉命运跌宕起伏,又似欲说还休,端庄娴雅中透着凌厉坚韧,着实令人惊艳,被称为“后宫第一美”。

  都说辛芷蕾长了一张高级脸。

  既有温柔无辜神情,又有霸道高傲气场,看似难以接近却让又让人想要一窥究竟,极具辨识度。

  外貌上的碰撞美,也是她性格真实写照,既有野心勃勃的“欲”,又有纯粹耿直的“真”。

02

  

  辛芷蕾于1986年出生于哈尔滨,大学时读服装设计专业。因老师推荐电视台节目里做礼仪小姐,被甄子丹的经纪人看中,引荐她做演员

  她没有犹豫,直接退学南下广州。

  失恋需要散心、父亲瘫痪在床、家中经济窘迫,不管初衷是什么动机,她只想抓住命运带来的改变刺激

  虽然看似她起点不低,第一支广告就是与梁朝伟合拍,可拍完之后非但没有嗅到“火”的味道,反而三四年处于待字闺中没戏演的状态

  她选择去中戏进修班学习空闲时间接拍小角色、当平面模特、揣着资料到处跑剧组

  直到遇到导演杨超,拍了《长江图》。

  年近30的她,非常清楚这个机会意味着什么。

  当时她并没有多想文艺片的市场萧条票房低落,只知道:

  “这是我做女一号的第一部电影,死了也要拍。”

  《长江图》在柏林电影节大获成功,但最终没有颠覆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老路。

  辛芷蕾并没有名声大噪。相反,之后一年只接了一部戏。

  于是她听到了内心迫切想红的欲望

  “我特别气愤,所以能有好戏演是让我红的最大动力,让我更有欲望。”

  她毫不掩饰她的欲。

  “我想红”和“我想当国际巨星”,是她这几年在采访里频频说的两句话。

  媒体一度给她定性为:继章子怡之后,第二个充满欲望和野心的女演员。

  她并没有否认,还当真地解释了一番。

  想红是因为:“为了演更多好的角色,这是我唯一特别想红的一个理由。”

  对于“国际巨星”,她一脸无辜:“谁还能嫌梦想太大了,不可以嘛?”

  对于她来说,有欲望,是充满正能量的一件事情,是她正向积极上进原始动力:

  “什么事儿只要你有欲望,或者你特别想赢,你就会拼尽全力。你要觉得无所谓了,你就用无所谓的方式去演,你也不会是非常非常好。”

  2017年底,综艺竞技节目《演员的诞生》成全了她的心愿

  她挑战《金枝欲孽》中的玉莹、《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四太太、《风声》中的顾小梦等经典角色,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前三名,但演技备受肯定

  章子怡称赞前途无量张国立说她的辉煌还在前边。

  年初开播的《恋爱先生热度很高,她饰演的顾瑶前后性格反差极大戏剧冲突强烈,令观众恨得牙痒痒,甚至扬言要给她寄刀片。

  对此她并不介意,发微博时甚至带点小得意开心自己表演得到了观众的情感共鸣

  《如懿传》里勇挑反派重头戏,观众直呼过瘾,导演汪俊称嘉贵人是“后宫第一美”。

  即将播出的古装武侠剧《斗破苍穹》也是大制作,她饰演美中带狠的美杜莎。

03

  

  混迹娱乐圈十几年,她身上仍保留心直口快、毫不伪装的真。

  丝毫没学会圆滑世故左右逢源,依然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甚至有点二。

  拍完《长江图》,记者采访她,抛出了一个陷阱问题:“听说你试镜时骗导演说你会游泳?”

  她不经大脑,弯都不带拐一下:“对。我可以去学嘛,没想到导演说的是在长江里游泳,哈哈哈。”

  《如懿传》试镜哭戏,她哭得正投入,抬头发现导演在跟别人聊事情,气不过的她,当时就转身走了,还撂下一句话:

  “他们太不尊重演员了,忍不了!这戏我不演了!”

  谁知,这个反应让导演看到了嘉贵人的嚣张跋扈,第二天就给辛芷蕾打电话约定角色。

  《演员的诞生》中,她直言不觉得她演得特别好。

  一时间前所未有争议席卷而来,她被贴上了“怼天怼地”的人设标签

  她对恶意攻击开启怒怼模式,在访谈节目里也并不释怀:

  “都是节目组剪的。我的原话是:我不觉得舒畅这一场有多好,我觉得我们彩排时候,肯定比这要好很多。”

  当然,不忘调皮地补一刀:“当然了,被剪剩下的那句话也是我说的。”

  怪不得雷佳音曾评价她:“姑娘挺虎的,特真挚。”

  她也经常自黑到:”说话不经大脑,每天都在后悔。”

  正因上进要强、有企图心的“欲”,和不卖人设、全盘托出的“真”,让导演很容易就洞察到个性、挖掘出潜质、给予她挑大梁信任

  而她也不负众望,把每一个角色都塑造风格鲜明独一无二

  艺术片《长江图》中,她是有着执拗信仰的修行人安陆,留情江两岸,穿行水云间,最深的欲望和最真的执念,都是抵达自己的灵魂彼岸

  武侠片《绣春刀》中,她是沉默寡言却英气十足的丁白缨,一个清冷的眼神就能表现武林高手独孤求败

  热播剧《恋爱先生》里,她是先纯后黑的顾遥。之前是美丽单纯,甘愿做笼中雀的校花离婚后走上黑化路线展现出来的心机占有欲让人脊背发凉。

  宫斗剧《如懿传》中,她是升级版的华妃,不择手段、城府极深、阴辣狠历。而同时她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自己的母族和喜欢的人,把孤军奋战悲情演绎恰到好处

04

  

  “欲”是勇气

  “真”是底气

  “有天分的好演员、体验派表演的年轻高手”“极具爆发力的演员”……导演们这样评价她。

  而她却形容自己是一个特笨的演员,必须使拙力。

  拍《绣春刀》时,为了演好女侠,通读剧本后自己写了人物小传,一字马、舞刀、吊威亚练到一脱袜子指甲盖全掀起。

  拍《长江图》时,有一场自杀戏,零下的温度里需要她在长江里浮浮沉沉还不能发抖。于是她事先灌了很多酒,直到喝醉了发酒疯。

  在山上的戏,因为绑了绳子会穿帮,她就徒手抓住旁边的树枝爬上去,满手全是刺,挑出来接着拍。

  准备《如懿传》时,她不仅反复揣摩角色,还专门找老师去学习舞蹈和伽倻琴。

  合作过的导演和演员,都说她是拼命三娘,送她外号“辛大胆”。

  想挣钱、想做演员,想红,想演好角色,不仅仅是一个“欲”字能够概括的,她一路走来一路吸收,逐步看清了自己对于表演本身的热爱激情

  她并没有满足于“高级脸”的花瓶,更不甘做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在命运的星辰大海翩翩起舞

  对于她来说,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即便没有答案,也要尽情享受

  在她的世界观里:“角色很精彩人生无聊。”

  如今再被问到为什么进娱乐圈时,她依旧耿直如初:“我想红,想让更多人认识我,让爸爸妈妈和朋友们为我骄傲。”

  而同时,她也“二”得特别实在特别真。

  就如,被问及现实里,在《如懿传》中能活到几集时,她笑着说:

  “我能活到最后,因为我根本不会进宫。”

  图源网络

  我们的服务号已经有20000+桃蜜关注

  长按*识别进入

  惊喜~

  -End-

  作者介绍:小茶,85后,固执金牛座,矫情的B型血,闲来涂几笔,励志过有爱有痛不凑合的日子。转载请注明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

✤✤✤

  往期回顾

  有些幸福直接拿钱买就好,不必缠着男人

  男人明明是补药,女人别只收药渣

  《延禧攻略》里的男欢女爱,告诉你4大情爱真相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