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侧面长出来的竹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侧面长出来的竹笋

2018-09-05 19:52: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侧面长出来的竹笋

  从侧面长出来的竹笋

  赵元波

  农民种了一蓬毛竹,几年时间过去了也没有什么动静,也不见长出竹子或是笋子来,农民也就在这蓬毛竹附近的地面上摆了几车大石头。到了第五年夏天时候,下了几场大雨,竹子底下的根开始慢慢长出竹笋来了。

  要是没有大石头,竹笋钻破土层就能轻而易举地长出来,等长到一定的时候,就会长成一棵棵的毛竹来。现在有了这些石头压在上面,柔嫩的竹笋要把石头撑开长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石头太大,太重了。在人们想象中,这些竹笋可能就会胎死腹中根本无法长出来。

  可事情往往出乎人们的预料。又是一场大雨后,毛竹的根吸收充足水分,地底下的笋子一天一个样,不断地在生长着,使着劲儿,它们要冲破石头的阻挡,见到太阳光,长成一棵棵毛竹。

  一天,农民发现,一棵棵柔嫩的竹笋避开了石头的阻挡,竟然从石头一侧长了出来,头尖尖的,长满了毛。不用说,这些竹笋知道,和石头硬拼,它们是拼不石头的,倒霉的只有自己

  硬拼不行,那怎么办呢?笋子自有办法,那就绕过石头,从石头侧面长出来不就得了。

  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做出改变。在困难面前,我们改变不了现状,那就改变自己,就能找到一条不同于以往的新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