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

2018-09-05 19:18:48 作者:北冥有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

  吸着吐出的烟,回味匆匆的那些年。

那些年

  还记的那晚自习后雨夜的归途,一首《水手》唱出我们心低的那份勇敢执着;还记的那交叉的十字路口,我们谈论着黑道与白道的黑白,仕途与商运的运途;还记的那所学习的一本本资料,学考新视野记录的都是黑红蓝三色的笔记;还记的那辆自命为奔驰的脚踏车,承载了多少的欢声与笑语情谊;还记的迟到后猜拳的决定先进门的我被问到的是你在哪里。当发现自己有些成熟时候中考结果至少还让我进入了那久违的高中。应该是庆幸大于后悔程度能够有机会度过那样的高中生活,那句网上很红的话是这样说的:自己选择的路,即使跪着也要将它走完。

  为了苍白高中生活的继续,为了那得到又失去分数,就让那擦干又流出的汗水证明鲁迅的那句名言:不在沉默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考试自习上课,“三不管”乃必争之地。晚睡早起迟到,被逮全靠个人运气人品论,长相论各种口头禅风起云涌: “有意思吗,没意思不好笑罚钱;丑!”记忆尤新的那张被收走的纸条,才知道当年的我是多么的淡定。我们为首传纸条的四人比较庆幸的是:拯救我们的却是那句名言“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和帅哥及不严肃的走出办公室,私下讨论的结果竟然是:为什么我没有把纸条吃掉。如今的我只能苦笑着释怀。

  高考临近的岁月寝室分析着动能守恒,动量守恒;讨论着化学的各种反应生成;懂得了自交杂交无非是基因交流;知道了最后一题的排列组合我是真的不会;淡定了语文选择的十二题命中两题的概率;蛋疼了英语完成句子全军覆没的结果。每当同学想起高中的时光,大多数是好想回到过去,也许也有人感觉错过了太多……

  (Music……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后回首才发现

  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

  转眼过去多年时间,曾经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飞的燕。是否还记得窗外的“蜘蛛侠”,上上下下好不纠结!是否还会背当年木门上的诗意,缘在天涯人已过, 鸳鸯报喜亦报错。天窥红颜目回首,三笑倾城又倾国。是否回味埋头苦读的日子,因为低下我们的头颅只为了把思想扬起 。而如今我们的生活,引用辉哥的说明诠释:日子依旧继续下去,或悲伤,或幸福,或平静,或麻木,生活里就这么几种可能翻来覆去。没有任何悬念。看似在挣扎。看似在迷茫。 其实每个人都心知肚明。并早就已经习惯。也许《君临天下》的日志才能表现内心欲望冲动雄心。或许帅哥的说明能给予提示:如果一个人,就这样生活。可以孤单,但不许孤独。可以寂寞,但不许空虚。可以消沉,但不许堕落。可以迷茫,但永不放弃

  灭掉手中的香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