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拥有一颗上进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拥有一颗上进的心

2018-09-06 19:55: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拥有一颗上进的心

  拥有一颗上进的心

  文/赵元波

  不知什么时候,那个栽有叶子花的花盆出现了一棵辣椒树苗,叶子花遮住这棵弱小的辣椒树苗,替它挡住了太阳的炙烤。

  天气太热了,又不下雨,就连叶子花也都无精打采的,被太阳晒得蔫头耷脑的,一点精神也没有;辣椒树苗呢,每天看着就那么高,一点也不肯往高处长

  接连下了几天的雨,叶子花和辣椒树苗喝足了水分,一个赛着一个地长:叶子花长枝条,长叶子,把个花盆都给遮住了;辣椒树苗呢,也不甘示弱,一个劲儿地长高处,那架势,就是不愿意处在叶子花的遮蔽下,它要出人头地接受太阳光照独立地上生长

  我看着这棵顽强的辣椒树,心里说:能行吗?毕竟,叶子花有一米多高,辣椒树要穿过叶子花的枝条长那么高,阻力不小。

  两个星期之后的一天早上,我站在花盆边猛然发现,辣椒树竟然真的从叶子花枝条的缝隙里钻了出来,还长出新的枝杈来呢,已经有了花苞了,这就意味着,辣椒树冲出了叶子花的遮蔽,不久就会开花结辣椒了。

  像这样为了生存,冲破阻力,能够长这么高的辣椒树确实很少见,这是一棵有上进心的辣椒树。

  冲破了叶子花的辣椒树接受了光照,越发地长得茂盛了。一串串的辣椒挂在枝头,原来还是小米辣呢,绿黄绿黄的,配着紫红色的叶子花,看上去很可爱。这一棵辣椒树呀,能收获好几斤的小米辣呢!

  拥有一颗上进的心,即使长在低处,假以时日总会冲破阻碍,结出累累硕果,让人刮目相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拥有一颗上进的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