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滋补——爆炒鸽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日滋补——爆炒鸽片

2022-07-06 12:05:53 作者:妆辞 来源:妆辞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夏日滋补——爆炒鸽片

  炎炎夏日来一份滋补家常菜如何?比如,爆炒鸽片。

  鸽子肉都有什么功效呢?中医里认为,鸽肉性平,味咸,具有补肾、益气、养血之功效。鸽子血中富含着血红蛋白,能使术后伤口更好地愈合。女性常食鸽肉,有调补气血之用。此外,乳鸽肉含有丰富的软骨素,经常食用可使皮肤变得白嫩、细腻。鸽肉内含可延缓细胞代谢的特殊物质,对于防止细胞衰老有一定作用,对毛发早脱、少白头等都有一定的疗效。同时,鸽肉可缓解神经衰弱、增强记忆力,对腰腿疼痛有一定的疗效。鸽子肝脏含有最佳的胆素,可以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从而起到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还能治疗老人体虚、腰膝酸软等症状。

  所需要准备的材料并不繁杂:鸽子1只、青辣椒2个、葱1段、姜1块、红辣椒4个、花椒少许、盐、生抽、花生油。首先,将鸽子清水冲洗,剁成小小块,冲去血水后沥干。把青辣椒切小块, 葱切段 姜切片。往煎锅里放酌量的油,放入鸽肉翻炒。炒至肉眼可见水干时,便加盐翻炒至金黄。盐需要早加,鸽肉炒干后再加盐不容易入味。另起锅,放半勺油,将姜片、红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最后放入鸽肉大火翻炒,加入生抽炒匀,放葱段于青辣椒稍微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

  香香辣辣的爆炒鸽片是不是让人食欲大动胃口大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