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2022-06-21 02:23:1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篇一: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曲江公园。

  曲江公园让我耳目一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鲜花遍地,老人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美丽的公园,我们要在哪儿栽树呢?就在这时,一位技术指导人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出国留学网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插进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出现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碰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这时,“智多星”居伟顺手拿起一把小铲,把四周的土铲去,露出一个红石块,居伟又轻轻一摇,终于被挖出来。

  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我退后了几步,有点儿歪,“往左,往左,往右。”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培土可是关键,细心的沈保民用手把土块握碎,埋在树根处,不一会儿,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形成了碗口状。

  该到最后一步浇水了,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智多星”居伟连忙拦住了他,“着水得慢慢浇”。说着拿过水桶,给树浇起水来,中间慢慢下沉,水也没有流失,让小树慢慢吸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着:那棵小树,十年之后,茁壮成长,绿化家园,说不定还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篇二: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我天天看着日历,等待着植树节,终于等到了3月12日,我叫我的两个伙伴小明和大胖子一起帮我植树,我们带着水桶,铲子和许多的树苗就去公园开始栽树。

  我们选了一块草地就开始挖坑了,大胖子负责挖坑,小明扶着树苗,我去提水,把水倒进坑里,然后大胖子负责培土,培完土之后,我又去提水浇树苗。就这样,我们就栽好了一棵树。接着我们又栽了两颗树。这次小明负责挖土,大胖子负责提水,我负责扶树苗。我们合作的很愉快。

  我们一共栽了三棵树。我相信,今天我们种下三棵树苗,几年后,树苗就可以变成 大树了,我们就可以在大树下面乘凉,也可以在树下面玩。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植树,那样就可以变成一片森林。

  篇三: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在校园的操场上的草坪上植树。

  今天天气非常晴朗,我们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迎着阵阵春风,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校园的操场上的草坪上空地走去。

  植树活动开始了,我们栽青桐树。同学们有的两人栽一棵,有的三人栽一棵,我与韩昊圻,陈嘉豪三个栽一棵。植树的坑已经被工人挖好了,我把树苗放在坑里扶正了,韩昊圻和陈嘉豪用铁锨培土。我两手小心翼翼地扶着小树苗,陈嘉豪不停地挖土,把挖的土放到树坑里。韩昊圻干得更卖力,我非常佩服他。当时,我听到老师正在给同学们发盛着水的桶。韩昊圻连忙说:“我去提一桶水。”说完,他走了过去,不一会儿就提来了一桶水。我抬头环视了同学们一眼,这才发现,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干得热火朝天,都像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各自不停的工作者。我向老师借了一个铁锨,同他们一起培土。我们你铲一下土放进坑里;她铲一下土放在坑里,虽然眉头上都沁出了汗珠,但是谁都不说累。韩昊圻说:“今天真有意义。”陈嘉豪说:“这可是我第一次植树。”我说:“我回去一定要写一篇叫《难忘的植树节》的作文。”我们谈着干着。我突然发现树坑里有几块石头,便用铁锨往外铲。不料,我铲出的土一下子蹦到了桶里,水变得浑浊了。我说:“完蛋了!”韩昊圻说:“没关系,这样照样可以浇树。”

  这时,土已经培好了。小树挺立在那里,好像在对我们说:“小主人们,我口渴了,再给我点水喝吧!”我们俩把水倒在了培好的土上,小树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小树栽好了,我们会心地笑了。这时,我们要走了。我们仿佛听到小树在对我们说:“再见了!”……

  篇四: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老师带着同学们到郊外植树。郊外的风景真美丽呀!有连绵起伏的群山,有五彩缤纷的小花,还有绿油油的草地。开始植树了,大家先挖一个小坑,然后把小树苗放进坑里,最后培上土、再浇水。小树苗种好了,大家都开心地笑了。小鸟在天空中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好像在赞扬他们呢。

  篇五: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今天是植树节,我当然要植树了。

  扛着铁锨,提着水桶,一队人排着整齐的队伍,高高兴兴地向车站出发,细心的薛韩文还将植树的过程和方法打印出来,给我们一人发一张。同学们唧唧喳喳地像群欢乐的小鸟,队伍里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

  终于到生态园了!

  宽阔的草地上,几百个树坑整齐地排列着。人们的到来给寂静的生态园带来一丝生机,待仪式结束后,那激动人心的植树活动就开始了。

  男生把树苗领来了,我们把树坑找好了,我和仝浩天、薛韩文一起去提水。我们先把树苗放入坑里扶正,然后开始往里面填土,接着把土踩实、浇水。环视四周,有的搬树苗,有的提水桶,有的……大家伙儿来来往往,吆吆喝喝,好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小鸟仿佛在说:“太给力了,我们有巢住了。”

  我们把自己做的卡片挂在树枝上,一起站在小树旁合影留念。

  小树在微风中摇摆着娇嫩的身躯,好像在对我们点头微笑;卡片在微风中跳动着鲜艳的身躯,好像蝴蝶在跳舞。

  我们相约,与小树共同快乐成长。

  篇六: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它吹了声口哨,唤醒了万物,你看:小河唱着歌儿开始跑步,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

  这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快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干了半天,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树林。

  篇七: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森林村村长说明天下9点让小动物们一人拿一棵小树苗、一个桶和一把铁锹,到森林中的一片旷地上去。小动物们都十分兴奋,因为明天可以大干一场。

  第二天到了,小动物们都拿着工具来到了森林中的那片旷地。小老鼠因为个头小,一次只能拿一棵树苗,要再回去拿还需要时间,它这会儿正发愁呢。这时,热心肠的大象走了过来,对小老鼠说:“小老鼠,别发愁了,我已经让小猴子、小兔子和小麻雀去帮你取去了。”正说着小猴子、小兔子、小麻雀拿着工具来了,小老鼠看了十分高兴,说:“谢谢大家帮助我!”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不用谢,我们都是好朋友嘛!这是应该的。”突然,小猴子大叫一声:“我的妈呀,还有10分钟就9点了!我们快走!”说着,大家刚要跑,就被大象拉住了,大象说:“大家都到我背上来。”大象个头大,所以走路也快,不到5分钟就到了。大家从大象背上下来,对大象说“谢谢你。”“不用谢。”大象说。9点到了,小动物森林村村长在旷地边上对着话筒大喊:“小动物们,现在开始植树。”话音刚落,小动物们就开始植树了。大象把树苗不小心弄断了,小老鼠对大象说:“咱们俩合种一棵吧。”大象说:“好啊,好啊!”小猴子负责把坑挖好,小老鼠把树苗插在土里,小兔子和小麻雀负责把土填平,大象负责浇水。就这样,一棵小树苗诞生了。后来,那片旷地里只有一棵树长得最高,最壮,这棵树就是它们5个团结合作的成果,也是它们之间友谊的象征。

  看来,还是团结力量大,我们做事只要团结一致,就能取得成果。

  篇八: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将要来临,举国上下又会掀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高潮。

  今天,我和爸爸拿着树苗和工具,跟着村里的队伍来到一片荒芜的山地,看着眼前的这片寸草不生的山地,众人眼中流露出别样的神色,不再说话,仿佛都陷入了沉思。不知是谁高喊了一声:“大家快开始种树吧!”随后大家马上行动起来。

  我看着树苗,一脸茫然的样子。爸爸见了就拿着剪刀走过来,说:“女儿,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啊?”“嗯,我不知从哪里入手。”我摆弄着衣角。爸爸对我说:“首先必须掌握剪枝技术。”“那,什么是剪枝技术?”“剪枝技术就是树苗在栽培之前,要先根据树苗的大小,枝丫的多少进行修剪。把多余的细枝都剪去,这样就能减少树苗对营养的需求,便于生根发芽。来,把这几根剪了,就可以了。”“哦,我知道啦。”我拿起剪刀,按照爸爸指示剪下了几根没有用处的枝丫。就完成了第一步。

  “然后是……是”我杵着下巴想“嗯,对了是挖树坑。一般来说,坑越大越好。因为新挖的坑土壤疏松,有利于小树扎根。”我起身,拍拍灰尘,找来一把铁锹,就地开挖。哈,终于挖好了。我在树坑里均匀的撒上了肥料。把准备好的树苗移入树坑正中间,并让它的根须舒展开来。一手扶正树苗,另一只手持铁锹,把挖出来的并混合了一些肥料的泥土铲入坑里,直至树苗站稳,再放开手,将周围的土踏实,最后再浇水,让树苗都痛饮一番,以固定树根。大功告成!

  望着一棵棵树苗站起来,望着这些祖国的卫士,望着已经不在荒芜的山地,我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让我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篇九: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今天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植树节,我很荣幸成为了植树队中的一员。

  今天早上我们坐上了大巴到达了衡水湖,8:30我们开始了植树之旅,首先拿好工具排好整齐的队走向田地里,那里有几位正在植树的人们,他们走过来对我们进行了指导。并告诉我应该把坑填满三分之二的土,然后把树苗放上去盖上一层土,用后脚跟踩实,然后再盖上一层薄土,然后压实。树苗要与红线一样,连成一条线。学好了基本功夫我们便走进田地里,开始了植树,我们每三个人一组,组里的人们一个个团结一致,分工明确,一个人填土,一个人扶树,一个人把土踩实,不一会就种了十几颗树。

  栽完树我们又踏上了回学校的路,这一天我收获了许多,也获得了许多。今天我真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植树,因为我明白了除了植树做任何事都要团结一致。

  下一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多为社会奉献一些,今天的植树之旅让我明白和收获了许多,以后我要多植树,保护环境,绿化家园。

  篇十:植树节初中作文600字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开始纷纷保护树林和树木。一大半的人认为只有在植树节才要保护树林和树木,我的观点却恰恰相反,我们不能只在植树节保护树林和树木,应该无时不刻的保护着树林和树木。

  几亿年前,地球归动物所拥有的时候植物繁茂,到处生机勃勃,充满了绿色,但是,智商远远高出其他动物的人类出现后,植物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的急剧减少。那是因为,人类为了建造房屋,砍伐树木所造成的。有的是因为商业需要,大批大批的砍伐树林留出空地,用来建造大楼。正因为许多人擅自砍伐树林和树木,所以大自然被破坏。

  砍伐树木的坏处很多。大家都知道树木可以循环二氧化碳,如果大量砍伐树木,树木的数量就会急剧减少,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无法得到循环。茂密的树木可以阻挡沙尘暴,前两年北京遭遇沙尘暴,整个城市被沙子所笼罩这也是因为缺少树木的保护所造成的。

  大家都知道中原两湾城吧!以前,那里破烂不堪,那些平房的瓦是东一个洞,西一个洞,门是一块木板做的,街道里堆满了垃圾,脏及了。现在中原两湾城建起了公寓、大厦,河水清澈见底,河边杨柳随着微风轻轻摆动,这就是人们意识到了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保护树林、保护树木,让都市的生活添一分绿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