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故事《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情故事《回家》

2018-09-06 00:31:00 作者:骑鲸之旅 阅读:载入中…

亲情故事《回家》

  小王狠狠地把门甩上,脸涨得通红。他攥紧拳头,头也不回地把行李箱楼梯上踉踉跄跄地往下拖,身后传来父亲老王颤抖的怒吼声:“你个败家子,再不去找个正经工作就别回这个家!”

  投胎到这种家庭真是倒霉。小王坐在街角的长条凳上,闷闷不乐地抽着烟。母亲临走时明明留了几万块钱,这抠门老头竟然一分都不想往外拿,害得自己被强子好一通笑话。早就跟他们商量好了合伙做点生意,这下全黄了,连多年的几个弟兄都不爱搭理自己了。都是这死老头子害的。

  小王把烟头往地上一丢,狠狠地踏了几脚。老头肯定准备拿这钱再娶妻了。这几个月总看见他往邻居大妈家里跑,被小王撞见过好几次。父亲怀里抱着东西被张大妈从屋里推出来,脸上还挂着讨好谄媚的笑。

  真是老不正经。想到这儿,小王不禁冷笑了一声。街坊四邻都说父母恩爱了一辈子,一直被当做模范夫妻给小辈们做榜样。可母亲这才走了没几个月,父亲竟然就想另娶。真他妈讽刺离开这种家或许还是好事

  小王直起身,环顾四周,瞥见了旁边的一家小吃店,门上贴着招聘外卖配送员的广告。要在以前,小王绝对嗤之以鼻。可现在不同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小王踌躇了一会儿,还是硬着头皮踏进了店门……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小王被雇用后,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差,有时候整整一天都没有几个订单。小王郁闷得很。好不容易有个地方愿意雇用没什么工作经验的自己,这下怕是又要面临失业了,又要被那老东西看不起了。

  果然,焦虑变成了现实。没过几天,小王就被通知,每周只需要周末来就好,平时订单不多,老板自己就可以应付。

  小王懊恼不已。本来收入就少,这下更是捉襟见肘,连房租都付不起了。这下,他更恨得牙痒痒,要不是被老东西赶出门,自己怎么会落到如此田地

  这天,小王正反反复复地数着手里仅有的几张钞票发着呆。手机响了,是老板打来的。

  “小王,快过来,实在忙不过来了。”

  小王一阵狂喜放下电话,直奔店里。

  可连着忙了几天,小王越来越觉得不对劲。这几天总是非常“巧合”,下单的竟然都是自己的熟人。什么父亲十几年前单位食堂的李大姨呀,母亲老同事大娘呀,就连自己小时候总光顾的那家炸油饼摊的老板娘都光顾了他们店的外卖生意。

  小王越想越蹊跷,一定是父亲搞的鬼。

  “是不是你让他们到我们店点的外卖?干嘛啊?可怜我呀?怕我饿死?告诉你,用不着。”小王冲进父亲的家门,不由分说一通乱喊。

  “是我让他们点的。就你们那店,要不是我让老熟人们照顾下你们生意,你早就被店里开了。就你,屁大点本事没有,还一门心思想当老板,鬼才雇你。告诉你,你妈那钱你就别想了,趁早断了做生意的心。”

  “我饿死也不要你管。”小王一阵咆哮,冲出门去……

  果然不出所料,这天之后,店里又逐渐恢复了以外的冷清

  “老头子果真记仇,开始报复我了,太狠了。”小王不由得一阵心寒

  不久后的一天,老板把小王叫到面前;“小王啊,实在不好意思,咱们店里的生意啥样你也看见了。实不相瞒,今天我把店卖了,一会人家就来交钱了。实在对不住,你另谋出路吧。”

  小王呆呆地坐在空荡荡的店堂里,思忖着下一步该去哪里重新找个工作。一阵脚步声传来,一抬头,那不是父亲嘛。

  老王和老板寒暄了几句,便径直走到小王面前坐下,“小子,还恨我呢?”

  小王别过头,没吱声。

  老王笑了笑,“你是恨我舍不得把你妈留下来的钱给你做生意?强子被抓了,他那哪是正经营生啊,他那是传销。爸早就知道,所以才不想让你掉进去啊。”

  看着小王诧异的脸,老王抽了口烟,继续说道;“看着你每天都浑浑噩噩的不想踏实工作,尽想着天上掉馅饼,爸急呀。邻居张大妈那儿子不是当个官嘛,我去求她好几次了,让她在儿子跟前给你说说话,看能不能谋个差事。可她家是个势利眼,根本不愿意帮咱们。没办法,前段时间,听大东说,你在这店里送外卖。我就想着,我多点些,你不就能多拿点钱嘛。可我一人又吃不完,就想着干脆我出钱给老熟人们也点几顿饭得了。你小时候啊,我和你妈都忙,这些人没少帮着照看你,我也没感谢过人家啥,这些就当回报吧。”

  此时的小王早已泪眼婆娑。

  老王拍拍儿子的肩:“老邻居们尝了这家的饭菜,说口味不行分量又少,怪不得总没生意。那天我偷偷来看了,门上贴了个转让广告。我一寻思,干脆用你妈留的那些钱,把这店盘下来得了。这些老邻居可都是掌勺的好手啊,我把他们找来一起干,都是实诚人,不怕这店活不了。不过,你可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只想着躺着赚大钱了。咱们踏踏实实地,也让你妈安心。爸以前说话重了些,那都是故意激你的。你从小就是个好强孩子,爸不信你不能扶起来。”

  小王忍不住捂住脸,落下了男儿泪……

  过了不久,*重新开业了,名字就叫“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情故事《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