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情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情说

2018-09-06 22:15:02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情说

  这几天,自己如同不知道要干什么,会干什么,就像干燥落叶失去了绿的生命色,被风随意地耍弄,忽上忽下,忽远忽近,没有了自我,没有了支撑,彻底任风玩于拍手之中。心里却始终有个软弱声音在不停地提问: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姿态呢?答案如同躲起来了,又如同就在眼前,模糊不清,似有似无。如古稀白叟一般,彻底被时刻牵着鼻子走,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与天主打个照面或许连照面都不打而直接被打发了。徘徊中夹杂着惊骇,闷闷不乐手足无措,甚是无法。

  此时此刻,我的大脑里如同闪现出一个从哲学国际里走出的问题:人的心境是怎样了?而这种提问又是不是心境的一种表达呢?不得而知又无从所知。月有阴晴圆缺,人的心境亦是如此。不同的是,月亮改变总是有规则可循,经过人类的神往以及诗人的不断演绎,变成了一种天成之美。而人心境之浮动,却是乱七八糟、随时随地、千差万别一句话、一件事、一个人,抑或是大自然一草一木,都有可能是你那软弱神经的发动器。一旦发动,并且必定发动,悲喜之情就会像簸箕里倾倒出来的大豆相同奔涌而出。或悲或喜或静操纵着每个人的一天。但悲或许与之附近的姐妹,如烦、丧、苦闷忧虑焦虑郁闷等等,却更主动地敲门,乃至破门而入,让人目不暇接。所以,人不得不为苦恼而苦恼,为忧虑而忧虑,进而变得更苦恼,更忧虑。就这样,人一向在为消极的心境买单。释教有“大悲咒”,或许也是由于苦恼忧虑等失望心境更盛的原因吧。乃至我有个斗胆而又失敬的主意,全部宗教存在并且能够发展壮大绵延不停,皆源于人的失望心境以及这种失望心境的永不毁灭常伴于身。要不然,怎样会有“祈求”“保佑”“渡劫”等等夸姣期望的动词存在呢?当然,这仅仅自己大脑里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不点,能够彻底忽略不计。

  关于心境的哲学提问,仍是宗教意义的误读,又或是唯心思维人身上捉摸不透的痕迹,都不如此时此刻你我他的心境真实。心境,应该是一个意向词,算是唯心主义产品心脏本仅仅一个人体器官罢了,为什么要赋予其“情”呢?这到底是古人才智,仍是一差二错的一差二错?无法深究,更不行亵玩。当然,现代人只能意会,不行言传。仍是把目光回到有血有肉的人身上,心境如同也有血有肉,至少心境好坏直接影响血压凹凸。不知道是不是“情”给“心”灌了什么迷魂汤,心境会随血而舞。许多人都想控制自己的心境或许心境,乃至被许多所谓的成功人士权威人士以及自己的朋友老一辈不断劝诫,要长于控制自己的心境等如此。关于我这样的俗人,对心境倒无法有用掌控了。一方面潜意识底子就挑不出那根筋,不知从何下手;另一方面就没有那种掌控力,力从心中起,毫无心念,又何来之力呢。这些或许就是我俗人之俗的底子地点吧。至于大部分人是不是跟我相同,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跟我相同的人不在少数。俗人之见,缺乏为怀。而心境关于每个人都是公正的,起崎岖伏,悲喜交加。有的人被心境左右,比如我这个平常百姓。而有的人操控着心境,这些人许多虽是凡胎,却真正翻身做了自己的主人,还很有可能是成了巨人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心境,每个人有对待心境的不同方法。或阴或阳,或抑或释,方法不同,结局不同。关于调整心境的鸡汤文许多,在这不想赘述,心里的良知却隐隐发生。所以,还想泰然自若地说一声:鸡汤好喝,可不要贪杯;喝多了有毒。与其间鸡汤的毒,还不如找到一根适合自己的解毒针。比如我,从开头的闷闷不乐到现在劝人不要被心境左右,写写画画就是我的解毒针。悲和喜是心境的完好组成,任何一方面都是不行或缺的,缺一不光成不了心境,更成不了人这个对立体。所以,我们要做好两件事,拥抱和迎候。我觉得这是对待心境最好的方法,温暖活跃而又高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情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