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背影

2018-09-07 21:05:0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在前面,你就是背影

  并行之后转身,你也成了背影。

背影

  人生一世,要面对多少背影,要如何调整心态去看着那些背影。

  很多时候,背影触动的是情,是爱,是感动,当然也可能是痛、是伤、是不甘、是不忍,是太多的离情别意。

  (一)

  小时候,当我们没有能力独立父母总是走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很多时候,留给我们的是背影。

  一个为孩子背着书包的背影;一个为孩子挎着大包小包,送孩子上学的背影;一个为了一家子的生活,告别家庭外出拼搏的背影;一个弯腰收拾家务,给孩子提供整洁环境的背影……如此的背影,辐射出的都是爱,是情。

  看着这些背影,总有丝丝缕缕的感动,轻轻的漫出……

  (二)

  长大之后,走上社会总会有很多并行的人,走着走着,就只能看见背影。

  也许是节奏不同,也许是目标不同,偶尔的疾走快步,或者一个转身,就可能是一人看着另一人的背影。

  没有对错,更不该责怨、妒忌不满,世上没有一定要并行的人,哪怕为此付出很多。

  当依恋的一方只给自己一个背影,应该学会收拾起自己的感情情绪,笑着为对方祝福

  若想再度并行,唯一的途径是调整自己。如愿与否,只能默默祈祷,默默努力

  看着背影,最好的心态,应该是顺其自然,并好好做自己,快乐自己。

  (三)

  老了之后,更多的人可能成了背影,尤其是女子,为了美好未来,只能一路奔跑,更多的时候,只能留给父母一个背影。

  不是不爱,也不是不孝顺,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节奏,身为父母,最愉快的事,应该是为孩子的背影自豪

  非常欣赏作家尤应台的一句话:“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

  老了老了,或许更能快乐接受背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背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