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飞的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飞的思绪

2018-09-09 07:39:56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飞的思绪

  9月,开学季,朋友圈中满满是孩子们身影,或者是家长忧虑和期翼,咱们家也不破例,外甥女只要两岁半,家人都觉得孩子小了些,能够再晚一年上学的,弟弟两口子比较坚决,孩子在校园总归能学有所长的,这一点我却是很附和,孩子长大了,是要更多的融入同龄人日子圈中,外甥女的性格独立,从小就是个小大人适应能力应该很强的,果不其然全班最小的孩子,从第一天入园都不带哭的,让多多少少忧虑的咱们安心了些,仅仅看着她瘦弱的身影踏进校门时,总会满满的疼爱和怜惜。

  这让我不由的想起了萌小妞上幼儿园时的情景,2岁9个月,比外甥女大了三个月,开学之前做好了功课预备,那一周依然好漫长,这种心理上的适应,不仅仅对孩子,对家长亦是如此,那时,我总是为萌小妞的英勇和明理而落泪,同样也为孩子的独立和长大而怅然若失,从那一天起,为人爸妈妈都了解:孩子开端脱离咱们的视野,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从此她的人生不只要爸爸妈妈亲人,她有自己教师同学和朋友,更有了自己的思维主见,咱们能做的,就是共享和陪同,直到以后很长、很长的时间

  人世间的这一次相遇,终究是孩子逐渐长大,爸爸妈妈逐渐变老,咱们一次次追逐着她的背影,满含牵挂和不舍。才智的爸爸妈妈,总会懂得在当令的时分回身,懂得进退,学会欣赏。试着感同身受的了解孩子的情感,试着逐渐感悟一次次情感的别离轮回。那日晚上,我和萌小妞去楼下漫步,她拉着我的臂膀,记不起来多久没有那么安静的走走了。走累时,咱们一起坐在凳子上,萌小妞望着天空,俄然问:妈妈,为什么城里的上空没有星星啊?我俄然很牵挂几年前和哥哥暑假在奶奶家的日子了,一大早,爷爷带着哥哥和我去果树地里抓知了,晚上在门口,咱们躺在躺椅上数星星,只要一个躺椅,哥哥和我每次都争着要躺,那时多高兴呀!我看着她,不知道怎样接了,事实上那种心情俄然在我心里延伸,登时让我有点失落……。

  看过一句:抱负催人前行,亲人拽人回忆,然后咱们就用终身的时间往复于前方和故里之间。自从爸爸妈妈来到咱们日子的城市故土这个词,已逐渐的模糊起来,上一次回去的日子,现已有些记不清了。关于咱们这一代,从小长大的当地,已物是人非,变了模样;跻身的城市,总觉得少了些亲情心安;嫁入的夫家,却从未真实地日子过,好像仍是生疏和孑立。咱们越来越像断了线的风筝,肆意飘摇,往后的日子,这将是随时可触及的惋惜吧。

  长大总要面对一些心情的舍弃吧,近来总是浮躁了些,在一种心情羁绊久了,总要有所突破,仅仅跟着阅历,越发清楚自己,甘愿衷于心里,让自己心安,也许是羊羔工作后所带给我的透彻和坚决吧,我虽无意伤伯仁,伯仁却因我受牵连,虽没有责怪和抱怨,仅仅很伤心自己心里那一关,所以从尔后,做事少了太多的锐气和矛头,唯一只想安静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他的,算了。

  有些事从开端就知道了结局,仅仅缺了一种机会,才会反反复复的羁绊,心生哀怨。累了,就在适宜的时分回身,放下才干开端,人生是一次次不断挑选的旅程,什么时分想通,都不算晚,当千帆过尽,终究留下的就是一片归于自己的绝无仅有景色

  居山野之间,听孩提朗朗书声,享一方平静,历一段执念,不孤负这一段旅程,如此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飞的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