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

2018-09-09 07:32:32 作者:8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重

  之前有段时间沉迷龙应台,跑到书店买了那家书店有的她一切的书,一共七本,200多块钱,看完不过一个多月,但这却是她写了十多年的汗水,心想,多么合算呀!

  ​

  我想,读书是多么合算的事啊,一个下午可能就把他人几十年的汗水悉数读完了。一起,我也对每一个文字、每一篇文章有了敬畏之心,就像你们正在看的一千来字的粗俗的文章,可能不过三两分钟就看完了,但于我,却是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写了又改,改了又写,十分困难凑出这千来个上不得台面的文字。我觉得,读者假如能细心阅读这篇文章,给予一个客观评价,不论是好是坏,都是对笔者尊重,笔者不胜感激

  不只文章如此,世事亦然。我们应该给予一切那些付出自己劳作的人一份他们应得的尊重

  我上初中时分,家里要干农活许多已经是机械化了,那时分收割机收过的稻田总会有一些边边角角机器收不到,常常这时爷爷总是拿着镰刀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去把那些旮旯里落下的稻子给收回家,这时我才发现曾经没有收割机的时分,农活是多么辛苦,仅仅是这些边边角角的稻子,也让正本身体就不太好的爷爷忙活了大半个上午,父亲也总是埋怨爷爷,说身体欠好就在家里待着,管那些旮旯的几根稻子干什么,又值不了几个钱,这不是没事找事做嘛?爷爷也不反驳,仅仅常常想念着说“我们农村人就靠这土地养活着,该对这土地有一份尊重、一份敬畏呀!哪怕是几根稻子,那也是土地公公赏赐想当年三年困难时期………”我知道爷爷又该说当年怎样吃不上饭,怎样一个红薯全家分着吃了,像我这样的95后天然是无法领会老一辈人对这片土地的爱情,但想想恐怕就像现在公司老板对我的重要相同的吧——都是给口饭吃,但我不高兴了可以换个老板,可爷爷却不能换片土地。

  爷爷的言行对我影响确实挺大的,假如现在的我对人对事还有那么一点尊重,能对风里雨里的外卖小哥说一声辛苦了,当他人在讲台上说话的时分能细心聆听而且适当给些掌声,看他人的文章能细心领会作者想要表达的爱情……一切这些,都要感谢爷爷在烈日下的那个身影

  在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不那么尊重他人的人。有随意打断他人说话的,有总是用指令口吻跟人说话的,有对餐厅服务员骂骂咧咧的,乃至还有对爸爸妈妈对至亲拳脚相加的,每次见到这些,总会觉得面目可憎

  对他人尊重,对天然尊重不只仅是一个人修养,更是一个人的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