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2016-11-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重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山东 魏国华

尊重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认识一朋友,他是那种人缘好又热心的人,似乎整天都在为朋友的事跑东跑西。一次闲聊说到好人缘,他说:没有别的诀窍,尊重每一个遇到的人。每天上班,他会微笑着和门卫打招呼,会轻声细语的和清洁工聊天,甚至和到单位捡垃圾的称兄道弟……

  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的脑海中瞬间浮现出那个“吾上可陪玉皇大帝,下可以陪卑田院乞儿,眼前见天下无一不好人”的苏东坡的可爱可敬的身影。

  要想获得好人缘,关键是学会尊重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人与人之间相遇、相见又何尝不是一种缘分呢?对每一个相遇相见的人报以真诚微笑,那就是一种尊重。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果你能发自内心的尊重每一个人,那么你也将获得他人的回报。 天冷了,有人叮嘱一声注意身体;天热了,有人端来一杯凉好的白开。走在陌生的街头,有人送来如花的微笑,眼前闪过“需要帮忙吗”的关切目光……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你的天空之所以那么明媚晴朗,你是因为你平时播撒了尊重他人、关爱他人的种子。

  中国人讲究知恩图报,你敬他一尺,往往他会还你一丈。李嘉诚有一个经典理念,他说:“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我对我的员工只有一个简单的办法:一是给他们相当满意的薪金花红,二是你要想到他将来要有能力养育他的儿女。所以我们的员工到退休的前一天还在为公司工作,他们会设身处地地为公司着想。因为公司真心为我们的员工着想。”(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真心为员工着想,这就是一种尊重。李嘉诚之所以能成为商界巨人,谁能说和尊重每一个员工没有关系呢?

  尊重是相互的,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身处劣势、身份低微之时,尚知尊重别人,一旦身处强势、身份显耀之时,就容易忘乎所以。其实,不尊重人最后也得不到别人尊重。台湾著名导演李行讲述过一个故事:有个名演员,常耍大牌不守时。一天拍戏,大伙全到了,又独独不见他。导演说:“等他!”一个多钟头过去了,导演、演员、摄影、灯光、场记、场务,大家全乖乖地在等。终于,那演员到了。导演没骂他,但也没开工,而是站起来,对所有人说:“好了!收工!”于是大家全走了,只留下那演员,呆呆的站在黑黑的场子中间。

  尊重他人,尊重你所遇到的每一个人,你将获得他人的尊重;相反,你就会像那大牌明星一样,孤独生活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