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爵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爵爷

2018-09-09 07:30:52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爵爷

  小平头,终年身着蓝T恤,无框眼镜目光目光灼灼,身姿挺立如松,声响灌耳如雷。相貌堂堂,为人师表,自带“王霸之气场”。教师单名“爵”,咱们称之为“爵爷”。

  那年我高三,爵爷是咱们班的班主任

  爵爷性情随和诙谐诙谐,自然收成了一班迷弟迷妹。当遇到此类教师,领导永远不会知道带头“捣乱”的到底是学生仍是教师。

  一

  广播体操是最无聊的事了,糟蹋时刻糟蹋精力,傻站着等那傻音乐赶忙完毕了也好。

  当某一天发现主任拿着手机部队中间穿过时,就该警惕了。或为不上镜捂脸,或赶忙摆个pose好上镜,否则仍是假装没看到仔细做操吧。更有近邻班的觉得好玩非得过来抢镜头。引起骚动了做操作用就更不好班级评分也更低了,但没人介意,都在吐槽爵爷的“奸滑”。这段视频也成了结业后的仅有一段影集。

  二

  他教育咱们不能乱接电线是这么说的:“想当年校区刚建成,要啥没啥,那届学生是真的艰苦。我教物理就趁便教他们接个线插个风扇啥的也没什么。可是,”清了清嗓子,“现在这电线都十几年了,老化了,我都不敢折腾你们也别瞎闹腾了。”嗯,真可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某次班里有人用教室的插口给移动充充电导致跳闸被级长抓去教育,这时就要与级长称兄道弟的爵爷出场了。“哎哟,幸亏跳闸了,要哪天上课炸了,我找谁说理去。”情绪诚实地跟级长表个态,该有的处置与反省也下了,“回去上课吧,我跟你们级长喝会茶聊会天。”不,级长并不想跟你谈天。虽这么吐槽着,但免了两小时挨批和通报,自然也念着爵爷的好。如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悄悄充电的事例竟也少了。

  三

  周六正午是学生回家的日子校园为了分散交通就有了错峰下课的规定。为了避免学生偷溜,还让各班主任在教室看着学生。这可苦了急着下课的咱们,要回家的是归心似箭,要过夜的也是急着去图书馆占个方位。这时也没多少人学习了,打诨插科消磨时刻。爵爷在教室散步了一圈就离开了,所以有同学挺身而出”先去探路。不出半分钟又灰溜溜地回来了,后边爵爷进来一脸奸笑“小样,认为我不看着你们就跑得了了吗?”在楼梯口被阻拦的同学只道:“嘿嘿,信服信服。”

  信服当然是嘴上说说的,等爵爷前脚刚走,那同学又拎起书包往别的的楼梯口奔去。咱们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就跑上阳台瞧瞧他的“越狱进程”。时不时大喊着:“别下去!级长在三楼!”“三号楼梯二楼没人!快点!”期间还有人趁乱溜走的,搞出的动态足以让别班的班主任和同学出来围观了。

  通过一场剧烈比赛,越狱成功势在必行,爵爷也阻止不了了。只得挠犯难走上讲台:“好了,都进来,清点人数了。没想到这些兔崽子比我还会玩,我决议让现在缺席那几个,下周一班会课扮演节目,你们没意见吧?”这让没逃跑的咱们乐了,各种瞎起哄,幸灾乐祸的一同不忘乘人之危:“违反纪律当然是当众反省了!”“李哥歌唱好听,洗澡一向唱,让他露两手。”……横竖没人想起来校园让咱们延迟下课的这十五分钟,真的是想让高三学生好好学习的。

  四

  我一向认为爵爷的口才是极好的,尤其是讲起本身阅历的事,那叫一个喋喋不休

  “像咱们大学时分,路边摊买个插排,睡房插座插个铁钉,那边在冒火花,这边在吃火锅,全不论。宿管大爷都说了,这帮学物理的,触死得了。”嗯他必定忘了他本是来教育咱们安全用电的。

  “像我家每次亲属集会,都是学历最低的在端茶,如同就是我了。”爵爷您把自个儿说得这么怂有损霸气啊。

  “最初我找到工作之后还有一个月才上班,我没事做了嘛,打游戏呗,我那叫享用芳华。但你们不能打,你们还有事做,芳华都还没开端呢享用什么。”是的是的学习是我高兴咱们只爱学习。

  哦,对了。爵爷有一群很奇特牛逼朋友。他上课时自己跑偏,咱们也乐滋滋地听他开端吹水:“当年我那个同桌啊,一本都没考上,复读失联了一年,考上了北大,读了研,现在我只要抱大腿的份了……”“当年我那个室友啊,跟XXX混得那个熟啊,最初那个游戏要不是劝住他别卖,你们都没得玩了……”“欸最近我一朋友在搞卫星耶,像素当然是不咋地,监督你们升旗有几个没到仍是能够的,对了你们谁有爱好能够租个卫星来玩玩啊……”听得咱们大声连呼:教师我想知道你朋友!

  五

  多年驻扎高考一线,爵爷有着自己一套教育风格

  与其他高三班主任相同,每次班会课都是爵爷灌毒鸡汤的主场。没有任何富丽的词采,他讲他自己逆袭的阅历,讲他朋友成功的故事,给咱们剖析学习痛苦原因,给咱们讲述坚持重要性。我至今仍记住爵爷一向强调的“勤勉”与“尽力”二词,它适用的不仅仅是高考。是的,最初学习学不下去了我就去办公室喝茶谈天,出来的时分定会打满鸡血。有的时分乃至在想,爵爷有当传销潜质(开个玩笑)。

  高三教育楼上随处可见的就是几个人围在一同讨论题目了。也少不了各不相谋争辩得面红耳赤的,连爵爷混在圈子里也没及时发现。他会听咱们的解题思路了解学生的易错易混的点在哪,再及时纠正。

  爵爷不会强制咱们赶忙静心苦读。那一年校园也没给咱们添加学习时刻补课什么的,占用体育课自习课更是不被答应。刚开端咱们一到体育课就力争上游去占场子,一到放学就成群结队前往球场,浑然没有高三学子的风格。爵爷还玩笑着“你们这些高三的可真好认,人高一高二闲的慌都没你们这么爱打球。”咱们都认为爵爷现已听任咱们了,一模前他俄然提起这件事,“现在打球得减少了,就不说课后多学习了,你们都很自觉,现在是怕你们剧烈运动伤了,那是真的影响学习了。”咱们也很自觉地打了最终一场告别赛之后就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真不需要强制学习什么,时刻一到,思想一通,就会为自己的出息拼搏了。

  那年全班同学都上本科了。

  最近和一大学学长集会的时分偶尔得知他也是爵爷的学生。所以咱们便开端揄扬了:“咱们爵哥当真是特例独行霸气侧漏……”“咱们爵爷……”

  咱们都很走运,高三那年的班主任是爵爷。

  他说,高考不是完毕。他说要勤勉尽力,上大学今后也要勤勉尽力。他说刷这些题仅仅应对高考,学习却是一辈子的事……

  教师节将至,忽的想起多年来许多恩师文笔拙劣,但也企图记下两三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爵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