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后辞职原因吓死宝宝:前台不漂亮、空调不冷、网速不快、收快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后辞职原因吓死宝宝:前台不漂亮、空调不冷、网速不快、收快递

2018-09-10 08:15:26 作者:钟二毛 阅读:载入中…

90后辞职原因吓死宝宝:前台不漂亮、空调不冷、网速不快、收快递

  ▲钟二毛私人微信,长按*可以添加,看更多分享特别提醒:已经有钟二毛任何一个私人微信的朋友,请不要重复添加。因为分享的内容是同步的、一样的。

  文:钟二毛

  杭州的一个姑娘因为辞职在互联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姑娘晒出自己的辞职信,表示自己已在这家公司上班6年,月薪3500左右。

  并列出了7条离职原因

  1:没时间泡崽。

  2:没时间旅行,去个韩国,定好机票了,单位就让退了。

  3:没有加班工资,上班无极限

  4:别人请假,逢年过节留守岗位

  5:没有朋友,维护公司利益罪人,做不到溜须拍马,左右逢缘。

  6:没有前途,公司业绩下滑严重

  7:没有办法混日子了。

  辞职信爆出,很多人说,哇,好潇洒、好任性。该如何看?

  我的观点

  1、先跳出事件问题。必须认识到,90后是特殊一代人

  我曾经写过文章,说我独创过一个词,即90后、00后是“中国一代”。

  什么意思呢?

  90后、00后和70后、80后从一个整体比较生活无忧多了,至少是无大忧。在一二线城市中,90后、00后的父母部分为60后。还有部分是70后前半段出生的人。60后,尤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60后,从整个整体来考察,都混得不错。他们大学分配,第一份工作大部分都是体制内,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一直在体制内的,按部就班资历地位很高了。改革开放后,敢闯、下海的,也捞到了第一桶金。今日中国,无论是在政治经济,还是文化领域,60后都是掌握话语权、有资源的人,说得直白点,当官、当老板的大部分还是60后。这些60后在城市里基本上都至少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房是留给孩子的。60后的父母对“人生”、“成功”、“幸福”的理解宽容、宽泛一些,他们未必要求孩子一定要出人头地、当大官、大老板,甚至未必要名牌大学。“希望TA平平安安,有份工作,可以自己养活自己就行了。”这是很多90后、00后父母挂在嘴上的话。80后,比较起来就苦逼了,他们的父母大部分已经退休,未必充分享受市场经济红利倒霉点的,甚至当了下岗工人普遍来讲,80后,是需要自己买房的,父母支持,也是有限的。单一房子,90后、00后跟80后的差距就出来。60、70、80、90、00后中,80后是最苦逼的一代人,啥都没碰上,又啥都碰上了。——这里扯远了。

  因为生无大忧,所以90后、00后这种一天到晚不知道干什么好、无所谓、爱谁谁、宅、互联网深度依赖的等等特征就出来了。

  90后在选择职业爱情等等方面,是没有那么负重感的。他们很轻。他们是最会、最能、最善于取悦自己的。让自己舒服,是他们的特点

  在90后的世界观里,什么叫幸福,那最好就是不工作。工作是为了更好的活着,而不是被奴役。从社会学角度说深一点,这是人的解放。这怎么不是好事呢?

  必须从这个角度认识90后,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任性。否则,你会很容易对他们产生误解:什么?辞职就是为了泡男、为了休假

  对于60后、70后、部分80后来说,90后辞职原因,是难以理解的。比如:前台漂亮空调不冷、网速不快、收快递方便...还有更奇葩的!如下图(视力不好的,请点开看):

  2、讲完宏观,再讲微观具体到这个杭州女生身上。

  她也是蛮让人不解的。你看,在杭州这么一个发达城市,月薪3500元她干了6年?!!!

  喂,难道她家有矿吗?这么能忍、能扛?

  还是她自身条件一般、能力一般?

  这是让人不解、也不得不怀疑的。

  如果是后者,这样的辞职,谈不上什么潇洒和任性,更多是无奈

  所以,吃瓜群众,别跟着瞎起哄、瞎点赞。

  3、最后谈问题的核心

  这个年代,可以选择的行业职位越来越多,环境包容性也越来越强,对于90后来说,一言不合就辞职,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关键是辞职之后呢?能不能拾级而上,越来越好。注意,有的人任性辞职后,找不到工作,或者高不成低不就,最后退而啃老,这是令人悲伤的事。

  所以钟二毛想说:任性辞职没啥好牛逼的,辞职之后发展得很好才牛逼。

  嗯哼。

  二毛近期热点原创文章

  高铁霸座男微博认证死人的背后:这是一个秀下限时代

  抗战胜利日谈娘炮:我尊重娘炮男儿,但我呼唤血性男人

  《开学第一课》:央视被绑架可悲;孩子买单,可怜

  我反对杀人,但我支持“反杀男”无罪

  未曝光的第3起滴滴司机杀人案:红布勒颈部,开瓶器插下体!背后暴露的问题令人深思

  百日内,滴滴出两条人命!这个滴滴司机一句话把问题讲透了

  女生搭滴滴顺风车被强奸杀害,因为穿得太性感真相来了!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看钟二毛小店【二毛文房】推荐好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