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在用yes来表达“好的”吗?10 ways to say "yes&am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在用yes来表达“好的”吗?10 ways to say "yes&am

2018-09-14 19:02:09 作者:一只汪 来源:五言学社 阅读:载入中…

你还在用yes来表达“好的”吗?10 ways to say "yes&am

  撰文  ▎一只汪    编辑  ▎弯弯

  本文字数:1135字

  阅读时间4分钟

  无论你是刚刚入学的懵懂稚子,还是初涉英语的成年人,应该都知道yes=是的

  它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正式场合和非正式谈话都可以使用,但它就是万能的吗?

  我们先一起看看以下的对话

  小李你家住在一单元吗?

  Yes.

  小李你明天能做好这份PPT吗?

  Yes.

  小李你看到前方就要触礁了吗?

  Yes.

  意思上都没错,但其实每个对话的语气语境上有些细微差别,我们完全可以用更加地道方式回复

  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还有什么词可以用来表示yes。

  01

  OK

  这个词看似不用过多解释,毕竟OK的emoji(表情符号)在中文语境中也常常用来表示赞同。

  但其实它的来源错综复杂语言学家说它源自苏格兰语,另一种推测是由谐音拼写首字母组成,还有一说是它来自西非。

  万万没想到,看起来最简单的OK的身世竟如此扑朔迷离

  02

  okey-dokey

  读法:[ˌoʊ.kiˈdoʊki]

  它算是OK的小兄弟,放在回答中带有一些轻松幽默。用中文来解释OK就是“好的”,okey-dokey就是“好滴”。

  如果你喜欢情景喜剧,可以注意听一下,没准你喜欢的角色就经常说这个词。

  03

  yup/yep

  读法:[jʌp]/[jep]

  我们在音标课程中学过辅音[p]的念法:上下嘴唇轻合,微微用气流推开。yup和它的变体yep都是以这个音结尾,念起来非常俏皮可爱

  它们的意思和yes一样,表示中立的“是,好的”,但在非正式的场合才会使用。

  04

  very well

  可以直译为“好吧”,从语气上就能听出一种无奈的接受

  e.g.例子

  05

  ure

  读法:[ʃʊr]

  ure的意思是“当然”,但实际上它并不是表示特别心甘情愿同意。一种说法是,当有人请求我们帮忙或者向我们发出邀请时,如果我们用yes回答表明这个事情已经定下了,而如果是用sure回答则不是一个明确的答复

  e.g.例子

  ●内心也许在拒绝,嘴上只有说sure

  06

  y all means

  mean有“方面途径”的意思,by all means字面意思即为“从所有的方面”,也就是说“我从所有的方面来考虑都同意”,一般翻译为“当然”。

  e.g.例子

  07

  right on

  读法:[ˌraɪt ˈɑːn]

  有时候yes完全不能表示我们有多么赞同对方提议,这时就可以试试用right on,它的语气非常强烈,如同中文里的“好极了”。

  e.g.例子

  08

  aye aye

  读法:[aɪ aɪ]

  aye aye是海员们的"遵命",表示听到了这条命令,马上就会执行。用这种方式来说“yes”,似是带着咸咸的海风趣味十足呢。

  e.g.例子

  08

  Roger

  读法:[ˈrɑː.dʒɚ]

  使用无线电通讯时,一般会使用"Roger"表示“收到”。

  比如*电视剧Band of Brothers(《兄弟连》)中,使用电台通讯的士兵们会在听到对方声音后回复"Roger that."(上一条传输我方已完整收到。)其实Roger这个词本身只是个人名,并不带有任何含义

  最初是因为“收到”(received)的摩斯码符号是R,而R在军方的口头代号是Roger,后来也就沿用下来了。

  10

  yea

  读法:[jeɪ]

  如果你不小心穿越到百年前的英语国家,你可以试试用yea来代替yes。这个词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古老气息,现在基本只有美国国会*投票时会用到。

  了解了这么多不同的"yes",我们现在再看开头的几句问答,是不是又有了新的想法呢?

  ┃END┃

  一只汪

  o we beat on, 

  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