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厚积薄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厚积薄发

2018-09-15 22:23:0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厚积薄发

  很多人都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这句话背后更深一层的含义是,在纷繁复杂生活中,如果你能静下心来,把自己爱好打磨成一项专长,成为你独一无二的发光点,你才有可能打破朝九晚五的束缚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日复一日重复乏味单调工作。正如心之所向,逆旅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世人都惊叹喷泉精彩一瞬,却不知地下的泉水积蓄了多少能量。当你看见喷泉在月光舞蹈,配上音乐,听着水花洒在地上清脆声响,仿佛心灵得到了净化心情忽然明朗。然而,为了展示短暂美丽,泉水在无数个黑夜白天默默积累,甚至不知道何时才能绽放光亮地方

  上了大学以后觉得牛人好多,曾经引以为傲的英语在她们面前显得甚是渺小。她们可以站在众人面前开口毫不怯场,忘词也不慌张。最重要的是,她们有自信自己可以做好。起初,我安慰自己说也许别人英语本来就比你好,也许别人之前积累的比你多。但是,当我发现离开图书馆时她还在走廊走来走去练着英语,当我回到宿舍休息她正要去自习,当我周末睡个懒觉吃完早餐回来她们已经从广播台值班回来时,我再也不能自我麻痹的说服自己接受事实

  我开始反思,你只是害怕自卑恐惧,你不希望也不想承认别人比你优秀,所以你总是在自己的舒适区,做着无关痛痒事情,上课玩玩手机,下课看看视频。心里还在安慰自己,很多人不也这样啊。然而,这个世界永远坚信少数人定论,往往是那些出类拔萃的人可以脱颖而出,可以在机会来临的时候一展抱负。也许在学生时代只是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类荣誉证书,你可以满不在乎。但当你走向社会,面临生存竞争挑战,你会发现这类人可以轻松获得一个good offer ,在你一筹莫展之时他们正昂首向前。

  如果今天和昨天没有任何区别,那么明天又有什么意义?既然你想要诗和远方,那么请先准备收拾行囊资本勇气。别处无生活,远方的背后是当下的厚积薄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厚积薄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