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T精选】让恩典持续掌权 Let grace continue to take power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AT精选】让恩典持续掌权 Let grace continue to take power

2022-05-03 11:41:00 作者:新造人启示 来源:新造人启示 阅读:载入中…

【AT精选】让恩典持续掌权 Let grace continue to take power

  林后3:15-18 

  可是直到今日,他们每逢诵读摩西的书的时候,这帕子还盖在他们的心上。但他们什么时候归向主,这帕子就什么时候除掉了。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我们众人脸上的帕子既然已经揭开,对着镜子看见主的荣光,就变成主那样的形象,大有荣光。这是主所作成的,他就是那灵。

  当摩西在山上领受神的法版时,因为暴露在神的荣耀中,所以他的脸上就充满神的荣光,当他下山时,他脸上的荣光非常光亮,以致于别人不敢正眼去看他,所以他就只好用一张帕子蒙在脸上,稍微遮住那光,让别人不至于不敢看他。

  这段时间,因着神余留在摩西脸上的荣光,所以当别人看着他时,都要低头敬畏三分,摩西因而感受到别人对他的尊重,这带给他很不错的感觉。这就像是一些神的仆人在讲道服事时,因为神的荣光显在他们身上,让别人对他们格外的敬重,这种感觉有时会让人忘记自己是谁。

  但是问题是,这个荣光并不是摩西自己的荣光,而是返照神的荣光余留在他的脸上,所以时间一久就会渐渐地消失。因此,当早上摩西照镜子时,可以看见神的荣光正在褪去。摩西还沉醉在那种受人尊敬的良好感觉里,所以尽管神的荣光已渐消失,摩西还是把那遮脸的帕子留在脸上,为的是要让人继续的保留敬畏他的态度。

  律法只是临时的管家,神把荣光加在律法上面,是为了让人来遵行神的话。但是耶稣来了之后,恩典就降临了,律法须要退位,让恩典来掌权。但是那些倚靠律法来得敬重的法利赛人,却不愿退位,所以还是把帕子蒙在脸上,想要继续得他人的敬重,所以他们就更加的强调律法、高抬律法,想要把恩典压下。

  然而,这却致使他们不得自由,唯有他们开始转过来倚靠耶稣,他们才能得到真自由。所以,何时他们能转向耶稣,他们就得以自由。

  什么是让恩典掌权呢?

  让恩典掌权是一种完全得自由的生命,因为恩典就好像是太阳能够自己发光,而律法就如月亮,不能发光,只能返照太阳的光。月亮只能在深夜发光,只能在太阳返照的地方发光。但是太阳出现时,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再靠月亮来发光。

  当耶稣来了,祂就是神恩典的彰显,我们不再需要靠守律法来得救,我们可以靠恩典来称义,我们只须承认自己是罪人,我们需要主的恩典,只要邀请恩典的主住在心里,让恩典来掌权,就能领受到从恩典而来的喜乐和平安。

  耶稣所讲的浪子回头这个比喻中的浪子,按照律法来说,他已经失去一切父亲给他的产业,他没有任何的名分可以回到父亲的家中;可是当他认识到父亲的爱,愿意回头向父亲认罪的时候,就启动了恩典的钥匙,他就完全的得着父亲的原谅和接纳。

  耶稣在马太福音18章里所说的那位欠主人一千万两的仆人,他代表的是在律法以下的每个人,都是一个无法还得起的欠债者。当主人愿意无条件地取消这笔欠债时,这个仆人当下立刻从律法的沉重压力下被释放出来了。他本来是可以从此过着无债一身轻的快乐生活的,但是当他看到那位欠他十两的朋友时,他里面的律法又开始发动,想要去控告对方,去向对方讨债,于是他就从恩典的地位中,再度落到律法以下了,主人又把他拉进来,重新定他的罪。

  『但他们什么时候归向主,这帕子就什么时候除掉了。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我们众人脸上的帕子既然已经揭开,对着镜子看见主的荣光,就变成主那样的形象,大有荣光。这是主所作成的,他就是那灵。』林后3:16-18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活在律法的恐惧里?你是否像摩西一样害怕荣光褪去?让我们转向耶稣的恩典,让我们勇敢地揭去帕子,让神真实的光来照耀我们。因为,从上面经文中的“什么时候”,我们再次见识到祂无限的恩赐和耐心,祂这简直是在说“如何时候”!

  一些亚伯拉罕式的例外论。你的焦点放在话语上,或是环境上?没有谈判!用你的言语把牠们拔出来扔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