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霜的韭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霜的韭菜

2018-09-16 21:18: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霜的韭菜

  经霜的韭菜

  文/赵元波

  邻居家的孩子自打初中毕业后就什么也不想做,成天就宅在家里,这孩子呀,从小就娇生惯养,怕吃苦,父母一提起说让他出去打工锻炼锻炼,他就跟家里的人急,这哪成呐,日子长着呢,得好好开导他才是,

  孩子的爷爷听说了这件事,也很着急

  这天一大早,爷爷领着孙子来到自己种的菜园子里。只见蔬菜叶子上都有一层薄薄的白霜,经霜这么一冻,蔬菜都低下了头,或是弯下了腰。特别是那墒韭菜,爷爷特意在墒子上搭了个草棚,给韭菜遮一遮,那草棚上也都是白花花的霜呢!这大冬天的,太冷了,嘴里哈一口气,就是一股白烟。

  吃早饭时候饭桌上就有一碗韭菜。真是奇怪了,夏天的时候,韭菜就像草一样,并不是那么好吃呀,可这经霜冻过的韭菜呢,吃起来嫩嫩的,有股子甜味儿,吃味儿不错,这是他第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韭菜。于是,孙子就问爷爷:“咋这冬天的韭菜那么好吃呢?”

  爷爷说:“这冬天的韭菜跟夏天的韭菜就是不一样,这冬天的韭菜晚上经霜一冻,白天在阳光下一晒,吃起来就又嫩又甜的,这都是经霜历练结果呀!这人呀,也得像韭菜一样才行。”

  孙子听了爷爷的话,似有所悟,是呀,自己也老大不小的了,老是在父母的荫蔽下永远长不大,那可怎么行呢,自己是得好好历练历练一下了。不久,这孩子就出门打工去了,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身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霜的韭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