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望

2018-09-17 06:24:51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望

  关于愿望,辰宝曾经认真地和我探讨过。他的愿望,就像天空中布满的星辰,又像五彩斑斓的氢气球

  他不仅思考自己的愿望,还关心旁人的愿望。

  那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他问我,妈妈,你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吗?

  我说,不知道,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他抬起头,望着天空,无比天真地说,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快快长大。第二个愿望是长大了能当飞行员,因为我很喜欢飞机

  忽然想起,时常在放学的路上,辰宝总能一眼捕捉到遥远天际那架小小的、不断移动的飞机,指着他兴奋地对我说,妈妈,你看,那儿有飞机在飞。一会儿又指着另一个方向说,那儿也有。

  我们居住小区距离机场也就五六公里,因而时常能见到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本无甚稀奇。但对于辰宝来说,每每看到一架飞机在眼前飞过,总能兴奋好一阵子。孩子世界,总是那么天真烂漫,就像未经过洗礼花骨朵,又像清晨浮在荷叶上,那一滴滴晶莹剔透露珠

  辰宝接着说,我的第三个愿望是,我们一家人能够开开心心地在一起,每天都过得很幸福。我的第四个愿望是当一个工程师。我的第五个愿望是当一个滑板车高手。我还有个梦想是,当个伟大厉害运动员

  我笑了,宝贝,你的愿望可真多啊!

  辰宝不以为然地说,就这么多了吧,以后我想起来新的愿望再告诉你啊。妈妈,你的愿望是什么呀?

  我说,妈妈呀,第一个愿望是希望辰宝能够健康快乐地长大。

  辰宝听了,兴奋地说,妈妈,你的第一个愿望跟我一样的啊!那第二个呢?

  我故作神秘地说,第二个愿望要保密哦,等你什么时候表现好的时候,妈妈再偷偷地告诉你。不过呢,妈妈可以告诉你第三个愿望,跟你的也是一样的哟!

  辰宝表示了解,然后问我,你知道爸爸的愿望是什么吗?让我来猜一下爸爸的愿望好吧?

  我点了点头。

  辰宝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说,我猜爸爸的第一个愿望是赚很多钱,给他的宝贝买好多好多的玩具,给妈妈买很多漂亮衣服穿。爸爸的第二个愿望是他的老婆很爱他。爸爸的第三个愿望是我们一家人每天都过得很幸福

  这小朋友,真是人小鬼大,总是能说出一些令我惊诧不已的话。这小脑袋里每天都装满了多少新奇念头啊!

  祈盼辰宝这些五彩斑斓的愿望,如同氢气球般,承载着童年美好记忆,飞上遥远的天宇,化成天畔那道亮丽彩虹点缀着他生活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愿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