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走停停,风景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走停停,风景依旧

2018-09-17 19:28:22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走停停,风景依旧

  我喜欢旅行,无关风雨,走走停停,一个人自由自在,不停留过往,不用去纠结,也不用去沉默

  我喜欢盛唐的雍容华贵,那时候才子佳人的八方风流,有覆手云雨的权臣斗争,也有杏花江南烟雨迷离,有成王有败寇有英雄有枭雄有庙堂也有江湖

  于是我想生活在西安,那时那座城市有另外一个瑰丽的名字“长安城”,堂堂中华上下,万邦来朝,来自西域的商人们穿着华贵服饰,行走在车水马龙街道中,骆驼上驮着产自西域的紫色葡萄酒,街边的酒楼上有白衣风流的文人墨客舞剑高歌,簪着牡丹花丰腴少女春风绕过她的发梢红纱,眼波微转,兀自成霜。披着甲胄的年轻将军豪饮美酒翻身上马挥剑。落日夕阳下的长安城煌煌如火,灯火阑珊,盛极一时。果真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

  我愿怀着朝圣并热血的心去感受盛唐的繁华与荣茂。长安城中,伴着艳阳清风,漫步在青砖石板小路上,漫天都是桃花香气,古典的瓦檐,爬满青藤的院墙,雕花的老窗,几株滴水芭蕉青翠欲滴,都在低诉着千种风情。穿过千年前幽深的长巷,叩开朱红的门扉,轻触那锈蚀的铜环,承载着一个朝代灵魂风骨。略微抬头望去,入眼便是斑驳的酒旗招牌,恍若看见当年白衣卿相骑马斜倚桥,满楼红袖招。枯藤老树与绿水人家绕,黛瓦白墙之间,听淅沥雨声,去似如同微尘。踏上青石台阶,伫立在桥头,轻轻摩挲粗糙久远的石块目光极远眺。只一个蓦然回首,桥的那头就是白发,桥的这头却仍是青丝,它们共挽风雪,共逐流云,共看秋月春风。在热闹煌绸的长安街上,与那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端一碗杜康,樱桃樊素口,杨柳小蛮腰,美得惊心动魄。又笑看那不染尘灰的青衫成了风雨满身的客袍,看那白马玉鞭少年郎对着夕阳栖身江海,看满城枫叶如火般飘落,染红了护城河的水。 

  深山幽谷中,我一人独行,若行到水穷了,便坐看云起,斟一盏绿蚁,温一泥红炉。做檐头拔笋人,做媚眼锦屏人,做无饵垂钓人。坐落在郊外的荒村古落,其中破败无不在述说着昔时的辉煌锦绣。那时如雷的呐喊声,如雨的马蹄声,中原慈母的白发,江南春阁的遥望,随着一阵又一阵烟尘,缓缓远去。软风轻拂过,烂漫春光绿袖红香。兴尽后,披一身蓑衣,踏竹杖芒鞋,与花雨同归。

  如若可以,我倒真愿做个闲人,拾坠地落花煎水煮茶,于花海中醉饮成眠,丛林深处邂逅古道人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