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写了一本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写了一本书

2018-09-18 20:29: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写了一本书

  只写了一本书

  文/赵元波

  上世纪三十年代,在美国纽约的一次文学聚会上,许多知名作家应邀而至,嘉宾云集,其乐融融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炫耀自己作品,唯恐别人不知道。在一个不起眼角落,一位衣着朴素女士在安安静静地品尝着食物微笑着在倾听别人在吹嘘自己的作品,谁也没有刻意注意到她的存在

  女士的旁边,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高产作家喋喋不休地在向女士吹嘘自己的一百多部作品,意犹未尽的他转头问女士:“你写了几部作品?”女士谦恭回答:“不多,我只写了一本书。”

  那位高产的作家脸上现出了得意神色,不无惊讶地说:“仅仅只写了一本书?”

  “是的,我只写了一本书。”女士依旧沉稳微笑着回答。

  “那书名是什么?”高产作家紧追不放,他很感兴趣,要打破砂锅问到底,非常想知道这位只写一本书的女士的作品是什么。

  女士平静地回答:“《飘》。”

  高产作家嘴张得大大的,眼前这的这位只写了一本书的女士就是大名鼎鼎的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她写的《飘》获得了1937年普利策文学奖,打破了当时的所有出版纪录,前六月的发行量便高达1000万册,日销售最高达到5万册,它标价3美元,却被炒到了60美元,而当时美国一处不错旅馆,月租金也不过30美元。

  写得多不代表写得好,好作品一部就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写了一本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